全部

银行送来及时雨 惠民企业复工活力足

来源:惠民电视台

作者:

2020-02-19 13:40:02

2月18日,惠民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和农商银行带着贷款合同来到和美集团,他们的到来,让最近几天一直为企业资金发愁的财务副总刘斌终于露出了笑脸。短短几分钟,一笔5900万的贷款合同签署完毕,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受疫情防控影响,惠民县和美集团部分产品积压,资金回笼受到影响,加之货物流动性大,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企业复产受阻。县金融办得知后,主动与企业对接,与农商银行一起,为和美集团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复产。“企业正常复工以后,面临一次贷款业务到期的问题,正当我们为资金发愁的时候,没想到,金融办带着银行主动上门了,为我们开了绿色通道,仅一天时间,就通过无还本续贷的方式,为我们贷款5900万。政府关键时刻的付出,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刘斌坚定地说。

    

当天,惠民县农商行还向辛店镇腾捷机械和李庄镇恒迈化纤各放贷500万,舜丰银行向宇东面粉厂放贷400万,向富辰牧业放贷2000万。这批贷款将用于企业购置设备、采购原材料等,全方位满足疫情期间企业的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惠民县成立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专班,主动对接服务,发动银行迅速行动,积极贡献金融力量,凝聚金融合力,并开通绿色通道,要求金融机构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优化审贷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惠民县专门出台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五条政策,对复工复产企业加大金融支持。通过企业首贷培植、无还本续贷、展期、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开辟疫情防控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重大民生保障和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惠民县金融办组织县内各银行提报贷款品种,同时通过工信,发改,商务,农业,以及各镇办,推送给各企业,把各企业的贷款需求搜集汇总到各银行,由各银行根据职能特点、根据贷款品种,科学有效放贷,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县内各银行通过新增授信、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累计投放贷款6.77亿元,其中新增5.21亿元、续贷1.56亿元。

(吕明芳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民县妇联举办“把爱带回家家访暖人心” 结对送暖启动仪式

1月15日上午,惠民县妇联举办了“把爱带回家 家访暖人心” 结对送暖启动仪式。14个镇办妇联分管领导、妇联主席、首批20余个结对单位妇委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3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看望慰问基层民警

1月21日下午,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到惠民县公安局东部警务协作区胡集派出所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陪同。...[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惠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现“两升两降” 扎实推进“反电诈” 捂紧百姓“钱袋子”

近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花样翻新,呈现高发蔓延态势,人民群众深受其害,社会各界深恶痛绝。对此,山东省惠民县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和各...[详细]
齐鲁网 2020-01-21

文明创建|滨州市惠民县石庙镇康园村:以庭院小美带动乡村大美

2019年以来,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石庙镇于王社区康园村以“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为抓手,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夯基础、下实功、压责...[详细]
齐鲁网 2020-01-21

惠民公安:回首2019,不忘初心保平安;展望2020,牢记使命铸忠诚

2019年,回首一年365个日日夜夜,有付出、有收获、有感动,那一抹抹暖心的藏蓝,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负重前行的身躯和始终如...[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惠民县姜楼镇第一中学获得 “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称号

日前,笔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惠民县姜楼镇第一中学被评为全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这是该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全省有186 所中小学校、幼...[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