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经济开发区:“专业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让落户企业宾至如归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9-15 09:35: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惠民经济开发区为了确保企业愿意来、来得快,快发展,以机制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制定了《惠民经济开发区关于建立和完善投产(在建)项目包保责任制》,辖区内的每一家生产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有明确包保责任人,包保责任人对所包企业全面包保、全天候包保,让企业享受“专业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今年八月份新签约的滨州信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辰龙说起来这里发展的感受:“我们是一家外地来惠注册企业,本以为办理各类手续会很复杂,也会浪费许多时间,没想到惠民经济开发区为我们配上了专职代办人员,他们会提前联系我们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并和我们约好时间上门来取材料,办理完毕再给我们送回来,我们真的是太省心了,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时间盯靠在项目上。我连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些窗口在哪都不知道,代办员就帮我们完成了各类审批手续。”

惠民经济开发区为努力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建立包保单位吹哨、职能部门报到”制度,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凡是涉及到项目问题,要求包保单位第一时间出面协调,将项目遇到问题现场调度、就地解决,为项目提供“专业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为落实好“专业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惠民经济开发区组建了20人的专职帮办代办队伍,帮助开发区所属企业全程办理各类审批事项。对在建项目,包保责任人每天至少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一次,制定详细的项目包保推进方案,对项目工程任务进行分解量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每个项目的时限目标、节点任务清晰明确,工作步骤、推进措施扎实有效。主动为项目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周形成工作汇报总结,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惠民经济开发区对于投产(在建)项目包保责任制主要内容有:一是普惠类服务项目,包保责任人积极向企业做好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协调解决企业在改、扩建过程中遇到的金融、土地等相关困难,帮助企业做好土地指标争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及水、电、暖、气、管网等配套服务相关工作;二是对有改建、扩建项目和技改项目的企业,帮助企业做好立项、审批、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帮助企业做好项目包装、项目谋划、项目储备、政府债券、项目资金的争取等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对产品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帮组企业做好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品牌建设等工作,鼓励和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市级创新平台申报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工作。

在做好企业发展服务的同时,惠民经济开发区还为企业职工、子女提供生活方面的暖心、贴心服务,在企业子女入托入学、日常生活照顾、生日温馨祝福等方面给企业家们家人般的温暖。滨州闽轩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说:“每年的生日我自己都忙得记不住,可开发区的生日祝福和生日蛋糕总是会按时送给我。在惠民经济开发区经营企业,我们舒心,也更省心。”滨州信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辰龙说:“在项目落地初期,我们因为人生地不熟,员工的住宿都成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在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积极的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就近找了房源给我们租了房子,而且还承担了相关的费用,各方面太为我们企业着想了。在惠民经济开发区投资,我们能享受家人的感觉,太幸福了……”

通过持续的自我加压、不懈奋斗,惠民经济开发区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项目纷至沓来,企业好评如潮,不断凝聚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今年1-8月份,签约项目10个,合同总投资35.73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个,世界500强项目1个。

惠民经济开发区正首阔步走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广阔大路上。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