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惠民:村级服务“小平台” 织密人社服务“大网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7:03:11

齐鲁网滨州11月10日讯 “麻烦你给看看,可以更改社保卡密码吗?一直想去咱街道人社所修改,腿脚不方便也总是过不去。”近日,滨州惠民县何坊街道钦风自然村71岁的赵奶奶带着社保卡来到村内的人社服务点,几分钟的时间就解决了困扰她好久的“难题”。“这样就可以了?不用往街道人社所跑了吗?太好了,太方便了!”赵奶奶开心的连连称赞。

小窗口承载大民生,小平台展现大服务。2019年11月13日,“人社政务进村局,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民县何坊街道毛刘社区钦风成功举办,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出席仪式并讲话,钦风成为全省首个挂牌的“村级人社服务点”,新华社予以报道。截至目前,惠民县已经建成了139个自村级人社服务点,服务事项包括人社、金融和便民三部分,涵盖养老保障、医疗保障、小额金融、便民服务等82项下沉业务,真正做到“一网、一门、一次”,实现了多部门、多业务的整合,更大限度的方便了群众的需求。

在打造村级人社服务点的过程中,为了给群众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惠民县人社局完善下沉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电脑、LED显示屏、自助服务一体机等设备配备齐全,实现集“即办、帮办、代办”于一体的“基层一窗”。同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培训村级工作人员500余人次,全力增强服务专职人员队伍力量和业务水平,窗口业务整体服务效果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窗口业务整体服务效果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以前办理社保业务要到街道上的人社所办理,现如今在村里就可以办理了,还能够代办业务,交齐材料回家等着就行简直太省时、太方便啦。”办事群众感慨的说。

除了常规的服务之外,结合农村群众的生活需求,服务点还制定“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制度,让“15分钟人社服务圈”实现升级,群众足不出村办业务。每个月会去送服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群众办理业务,给他们送去便利和温暖吧。

惠民县人社局打通行业壁垒,整合服务资源,用村级服务“小平台”,织密人社服务“大网络”,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打通基层人社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深受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