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惠民县校车驾驶员护导员安全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2 16:27:03

齐鲁网滨州3月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车驾驶员及护导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校车安全运行,近日,滨州惠民县校车驾驶员护导员安全培训会议召开。校车驾驶员护导员170余人参加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302162245

今年以来,校车管理相关部门分别对全县校车进行了多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县校车公司也在2月18日就校车安全隐患进行了自查整改。安检自查中,检查人员逐一审查校车及其驾驶人的相关资质,对每台校车的运行路线及安全设施配备、停靠站点标志设置、车辆安全性能逐一排查,确保车辆的灯光、轮胎、雨刮器、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牌以及校车标牌等设施性能优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302162248

培训会对《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就校车的运营手续、驾驶人的驾驶资质、校车行驶路线、日常管理、驾驶人培训和日常出行习惯、行车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报了涉及校车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会议以案说法,详细阐述了校车驾驶员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管理员要加强自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302162251

会议确定,负责全县校车运行的校车公司将定期对校车驾驶员护导员进行安全培训,随时排查、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病车”上路,确保广大学生每天都能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为全县的教育教学发展、学校的和谐稳定全力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民县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对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授牌表彰,惠民县成为全国87个获此殊荣的市县之一,也是滨州市成功登榜的唯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