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县清河镇梅集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3-13 21:49:0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其中,惠民县清河镇梅集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按照清河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社区实际,由镇司法所建章立制;完善民主自治机制、健全组织;搞活法治宣传形式、立足成效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清河镇司法所成立了创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规划、研究工作、落实政策,并把法治社区创建、民主管理等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达到全民皆知的宣传效果。积极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通过法制讲座、入户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宣传《宪法》、《刑法》、《民法典》等有关法律知识,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干部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局面,建设法治宣传村,以点带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下一步,清河镇将积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全面推行“六治融合、一网联动”社会治理新模式,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民县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对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授牌表彰,惠民县成为全国87个获此殊荣的市县之一,也是滨州市成功登榜的唯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