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县耄耋伉俪带着剪纸进课堂 传承红色教育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3-13 21:50:0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建党100周年之际,3月12日,八十岁高龄的盖敬德老人夫妇两个在给孙武街道第二小学孩子们上剪纸课,讲述革命英烈事迹,传承红色教育。

近日,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惠民县孙武街道城北社区盖前村盖敬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是惠民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作为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盖敬德夫妇的剪纸可谓是一手绝活,他们用一把普通的剪刀,剪出了对家乡热土的一片深情和梦想。多年以来,两位老人以身边的点滴变化和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作为自己创作的素材,剪出了无数精美的剪纸作品,其中一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曾被世界银行中国区局长芮泽先生订购收藏。

为传承传统文化,两位老人还义务担任了孙武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校“民间剪纸”课程的辅导老师,每周按时为孩子们授课。热心公益的盖敬德夫妇经常去敬老院帮老人们义务缝补修鞋,并且用平时省吃俭用下来的钱给村里买了健身器材、给灾区捐款,过年时还免费给乡亲们剪纸。

两位老人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新时代和谐社会尽心尽力,善行义举赢得了社区和邻里的一片赞誉。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民县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对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授牌表彰,惠民县成为全国87个获此殊荣的市县之一,也是滨州市成功登榜的唯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