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22 08:55: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6日至20日,惠民经济开发区以支部为单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此次读书班读书班要求各支部安排5天时间,采取集中领学、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实地研学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区党员党史教育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以学促知,集中学习“充电赋能”。5天来,读书班学员们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以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以学促悟,交流研讨“升华认知”。读书班研讨交流环节把认识体会互相碰撞、加深认识的重要过程。在学习中,党支部书记、新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全区重点工作开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在继承发扬革命精神、转变角色为民服务办实事等方面交流了心得和感悟,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现了决心信心,凝聚起共谋发展的精神伟力。

以学促信,专题党课“明理增信”。各党支部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计划,要求所有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峥嵘史,深入所包保企业,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为企业干部职工讲专题上党课,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听得懂、思得明、悟得真。

以学促行,实地研学“强筋壮骨”。通过组织开展以“忆党史、学先进、抓党建、促发展”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遗址外出研学,先后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参观,追寻革命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里,一个个感人的革命事迹中,读书班学员驻足观看,细心品味,静心凝听,经受了一场触动灵魂的追问和洗礼。

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惠民经济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以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为新时代党员,我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崇高为民的情怀,在学习党史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更加自觉投身到‘五个惠民’建设中”,90后共产党员李联义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