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惠民这个小绳网玩出大花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0 19:1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主办的“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今天上午到达滨州惠民县的中国淘宝村——南北李村。

当闪电新闻记者走进滨州市博纳化纤绳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时,一根根化纤绳通过手工编织,结成了颜色多彩,大小不一的绳网。

“主要是供应的小建筑工地那种防尘网,还有家庭用的防护网,以及学校用的那种拓展网,都是根据客户的尺寸进行定做。”滨州市博纳化纤绳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方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谁能想到,这些绳网的编织者全部都是年龄超过70岁的老手艺人。在采访中李方震说,自己就是把老一代的手艺人聚集在一起,目前车间里20多个人。外面有加工点,所有员工加起来有100多人。按照计件结算工资,时间更加灵活。

目前,李方震已经拥有两家电商平台,通过平台,将绳网销往全国各地。目前,两家店铺的年销售额能达到700万元左右,解决了周边100位村民的就业问题。

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电商办主任邢彬介绍:“针对于电商产业,我们做了一些政策培训、政策的引导,我们积极为电商服务进行多平台的对接,包括阿里、拼多多等,可以争取一下流量资源,同时对他们运营、美工等各方面的技巧进行培训。”

目前,李方震所在的村子,建起的企业达20多家,电商业户30余户,村内超三分之二的群众从事绳网和电商,月平均工资收入达6000元以上。2017年,南北李村还荣获“中国淘宝村”荣誉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编辑 丁延萍 惠民台 代雅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