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转型突破惠民绳网企业当前订单排队达3个月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18 08:57:11

绳网是惠民县传统优势产业,面对市场变化新形势和客户需求新方向,绳网企业有解思维求转型、锐意改革求突破,传统产业实现华丽蝶变。

在惠民县李庄镇,山东滨州八匹马塑料化纤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一批1000多万元的建筑安全网订单,再过几天就要陆续发往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当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达到4000多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企业有40多台机器正在满负荷运转,100多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生产量达到每天20吨左右,生产工期已经排到了3个月后。

此前,在李庄镇3800多家绳网加工业户中,建筑安全网一直是企业传统的主打产品类目,但近几年来,随着市场竞争加大和趋于饱和,大多数企业逐渐走进了发展的阵痛期。

“遇到了整个市场都遇到的一些问题,突出问题就是,市场上出来一些代替产品,受冲击非常大。”山东滨州八匹马塑料化纤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市场的变化使企业在生产、销售上感到了压力。

企业发展遇到瓶颈,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李庄镇及时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山东滨州八匹马塑料化纤制品有限公司决定换个活法,当即拿出500多万元实施设备换新,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降低了生产成本。

技改之路,效果明显,生产效率提升带来的价格优势,使企业在市场上迅速站稳了脚跟,然而,不久之后,由于缺乏标准化的生产管理,低端产品在市场上的空间越来越有限,客户新需求给企业发展泼来一盆冷水。

痛定思痛,企业再次下定决心转型,向质量要效益,加大人才引进,并且连续每年拿出500多万元,用于材料研究和技术研发,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一经问世,就彻底扭转了市场颓势,每年销售额接近1亿元。

通过技术改良,产品的使用年限可以达到10年以上,产品的抗冲击力从最开始的50公斤,现在可能承受80公斤的冲击力。

目前,公司已拥有国内先进拉丝机、精编机100多台套,申请国家专利20多项,成功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产品远销到了美洲、中东、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多个省市。

惠民县李庄镇坚定不移走品牌效益型和质量效益型的绳网产业发展路径,目前,已培育国家、省、市级科技型绳网企业50多家,产品类目拓展到了体育、农业、军事等8大系列300多种规格,年产各类绳网120万吨,产值突破135亿元。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