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李庄镇体育绳网走进北京冬奥会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1-28 09:25: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继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后,惠民李庄省网再次在国际体育赛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即将举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上,惠民县李庄镇的体育绳网将贡献保障力量。

不久前,山东滨州强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全防护网在北京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场地安装完毕,保障了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项目跳台周围和赛道两侧安全。公司总经理张文光介绍,高分子聚乙烯(材料)是普通网子拉力2倍到3倍往上,防腐蚀性、耐严寒。由于滑雪速度比较快,冲击力比较大,绳网就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保证(运动员)人身安全。同时也保障了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项目跳台周围和赛道两侧安全。公司近年来持续在拓宽绳网用途上做文章,先后开发出了户外拓展训练、休闲健身娱乐、体育设施防护等系列产品。

李庄镇绳网产业顺应潮流发展,积极采用新科技、新技术,政府推动企业进行动能转换,已经相继开发出各类球网、赛场隔离网、攀爬网、登山静力绳(带)等7大系列50个类别的体育用绳网,涉及体育竞技、赛场设施、户外拓展训练等多个层面。

4200个绳网企业及加工业户、5.6万从业者、80亿元产值使李庄镇成为全国闻名的“绳网之乡”。在发展乡镇特色产业过程中,惠民县李庄镇不断摸索着自己的发展道路。

近年来,李庄镇以绳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原来只有单一型建筑安全网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向多元化经营转变,除了体育用网,还开发出了农业网、养殖网、军事网等8大系列300多种规格的绳网产品,实现了多用途、系列化方向发展,产业产值突破135亿元,出囗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走进了各大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