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城彻底“洗脸、美容”迎省级卫生县城复审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7-08-16 09:11:08

为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改善百姓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无棣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卫生县城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卫生基础设施,建立健全环境管控制度,加强居民环保意识。在指挥部、各片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无棣县城卫生环境不断优化,多项工作成效显著。

强化组织保障,力促工作落实

4月初,无棣县委、县政府召开了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动员大会,成立了专门的迎审工作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迎审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制定出台了相关的《实施方案》、《整改技术标准》、《技术指导手册》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实施步骤和责任分工。建立了片区包保机制,各单位负责具体落实。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6月27日,无棣县领导采取现场办公、现场落实、现场拍板的方式,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包保县领导多次组织进行实地视察和调研,深入了解问题,积极研究方案,强力督导落实。各职能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隐患早发现、整改早介入、问题早解决。迎审指挥部督导考核组会同有关部门单位“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包保县领导和责任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倒逼责任。

广泛宣传引导,引领全民参与

为营造良好的迎审工作氛围和社会环境,该县印发了《无棣县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宣传工作方案》,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进行宣传报道。县电视台、广播电台、《无棣大众》均设立迎审动态专栏,制作播出了迎审工作系列短片和公益广告。建立微信、QQ联系群,及时互通工作情况,宣传创城工作。印发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议书》、《明白纸》等宣传单,在居民区悬挂宣传横幅及标语,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在公共场所投放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指导学校组织开展创城知识讲座和健康知识问答,张贴禁烟标志并监督落实。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了全民重视、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迎审氛围。

全面综合施治,狠抓重点难点

该县坚持狠抓重点难点问题,重点研究解决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区河道、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违建拆除、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印发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联合工作组,进驻农贸市场现场办公;整改影响市容的违规行为,开展“十乱”整治;派出专业队、专业车辆和机械设备,对住宅小区实行每周调度;强力整治“八小”行业,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业户,下达监督意见书,制作量化分级公示牌等;积极指导医院发放卫生城健康宣传品,升级改造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垃圾、污水处理设备等。进一步设立和规范公立医院的肠道门诊、发热门诊等诊室;制订了幸福河、青坡河两条穿城区河流整改方案,进行了河流的沿岸雨水排放口改造、现场弃土的围堰、清淤等工作;于春季和夏季分别开展了灭鼠和蚊蝇消杀行动,有效控制病媒生物的生长。尤其是对直接关系到市容市貌的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建筑墙体、环卫设施、农贸市场、美化绿化等方面,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彻底地“洗洗脸”“美美容”“扮扮妆”,全部问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目前,老区菜市场周边违建已全部拆除。

省级卫生县城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广大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自4月1日迎审工作开展以来,无棣县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民参与”原则,经过指挥部、各片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的共同努力,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卫生环境不断优化,多项工作成效显著,城区面貌有了质的改变,为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审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投资3500万促中医药产业发展

累计投资3500余万元,建成高标准国医堂16处,实现城乡全覆盖,基层平均门诊量增加40%,中医药收入增长33%……无棣县紧密结合本县区工作实际...[详细]
中国无棣 2017-08-12
无棣供电公司开展生产车辆“体检”服务迎峰度夏

无棣供电公司开展生产车辆“体检”服务迎峰度夏

8月9日上午,无棣县供电公司开展生产车辆管理安全大讲堂,专题对夏季车辆行驶、保养等安全事项进行讲解和分析,并现场组织技术人员对所有车...[详细]
齐鲁网 2017-08-10
无棣引导辖区烧烤店全部转入室内经营

无棣引导辖区烧烤店全部转入室内经营

"无棣引导辖区烧烤店全部转入室内经营"。[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8-08
无棣供电公司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无棣供电公司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提供员工消防意识,提高防灾应急反应能力,7月31日,无棣县供电公司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17-08-03
无棣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雨后特巡工作

无棣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雨后特巡工作

由于前期大风、大雨天气较为频繁,对辖区内的电网设备冲击较大,为了保证线路及配电设备的安全运行,8月2日,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辖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8-03
无棣县棣丰街道王白杨村拆除“空心房” 为美丽乡村建设“腾地”

无棣县棣丰街道王白杨村拆除“空心房” 为美丽乡村建设“腾地”

"无棣县棣丰街道王白杨村除“空心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7-17

推进窗口整合 无棣实现审批服务“一网通”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无棣县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打通“中梗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6-08
无棣网具行业协会在小泊头成立 打响“中国渔网第一镇”品牌

无棣网具行业协会在小泊头成立 打响“中国渔网第一镇”品牌

5月17日上午,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在无棣县小泊头镇揭牌成立。无棣县交通局局长马风刚、无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令忠出席仪式并为协会揭...[详细]
齐鲁网 2017-05-18

无棣县供电公司女工委获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3月29日,从滨州市妇联获悉,无棣县供电公司女工委荣获滨州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滨州无棣消防大队依法查封11家足疗场所

3月17日晚,无棣消防大队与海丰派出所联合执法,开展足疗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依法临时查封足疗场...[详细]
无棣消防 2017-03-20

无棣“凌晨”行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98起

为有效震慑渣土车交通违法猖獗问题,确保群众出行安全,3月10日21时至11日凌晨1时,无棣交警联合特巡警迅速开展“凌晨”行动,对渣土车、货...[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3-15

无棣经济开发区: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 新春伊始大练兵

人才队伍建设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新春伊始,无棣经济开发区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全年练兵不间歇。[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无棣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为扶贫光伏并网“保驾护航”

3月5日上午11时,随着10千伏庞家线庞家社区支线27号杆隔离开关“咔”的一声,无棣县信阳镇大庄西村中心小学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无棣县供...[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