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八个全力”构建交通新格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通讯员 高士东 杜承燕 刘连坤

2019-06-11 14:43:06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以“力促工作提档升级、用心服务双招双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提升站位,解放思想,对标先进,以攻城必定有我的担当,立足“八个全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

全力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坚决打赢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攻坚战”。2019年计划实施路网提档升级工程371.119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131公里,危桥改造8座,建设客运站点152个。至目前,建设工程的前期规划设计、预算评审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已出具招标控制价,正进入招投标程序。已制定施工方案的项目85个,完成94%;完成征迁里程303.9公里,完成比例为82%;完成上土里程为259.307公里,完成比例为70%。同时,“四好农村路”标准化体系建设正在逐步推进。

全力实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不断提高交通运输通达能力。车泊路改建工程,该项目前期规划设计、预算评审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已出具招标控制价,已进入招投标程序。柳河路改建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11月份开工,目前已完成逯庙村里900米的商砼面层施工,剩余工程正在进行迁占工作。

全力推进铁路建设,加快完善县域路网运输结构。推进海兴至鲁北高新区支线铁路项目建设,该项目现正在编制可研性报告。积极做好对接京沪高铁第二通道项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设计单位,完成好项目在我县境内的定测等工作。黄大铁路桥梁、土方、路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实现投资7.7亿元;滨港铁路二期,目前桥梁、土方、路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7%,实现投资2.86亿元。

全力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逐步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计投入机械25台次,人员670余人次,对全县325公里县乡道路及大济路东侧绿化带进行清理整治,清除道路及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草、杂物、建筑垃圾及白色垃圾,对道路边坡、边沟进行整平修理。

全力整治非法营运,净化客运市场秩序。按照省、市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安排部署,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行为16起、正规出租车违规行为6起。4月22日,全市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县召开,我县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经验在全市重点推广。

全力治理超限超载,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格局。积极做好治理超载超限工作,严格执法程序,至目前,计查处车辆300余辆,卸货1.5万吨。同时,积极探索科技治超新手段、新模式,计划建设非现场执法路段,目前,已基本完成设计、评审工作。

全力建设“双重预防体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和物流企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查处一起处理一起,达到震慑和以儆效尤的目的。

全力开展行业管理,行业秩序井然有序。加强驾培行业监管,认真组织开展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及继续教育工作,共计培训合格初学人员313人,继续教育合格人员559人,驾驶员诚信质量考核366人。加强对全县一二三类维修企业进行行业监管,对其他维修企业进行备案登记、事后监管;做好营运证年度审验工作,上半年共计年审营运车辆1727辆。切实抓好水路运输和港口生产工作,至目前,完成货物吞吐量450万吨,货物周转量6920万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一村民开拖车不慎落沟里被救起 给救命恩人送锦旗表谢意

日前,无棣县西小王镇横道村村民李贤华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佘家镇王家庄村村委会办公室,将一面写有“危难之际显身手 见义勇为风格高”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10

无棣县新政务服务中心办件量突破12万件

今年2月18日,无棣县新政务服务中心完成搬迁并正式开展各项业务,至目前,运行已满3个半月的时间,累计办件量达121817件,群众满意率达99.9...[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06

“富强滨州’建设立功竞赛在无棣启动

6月4日,滨州市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5+5十强产业,投身‘富强滨州’建设”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在无棣县召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06

端午到,无棣早市艾蒿俏

6月5日,在无棣县老城区集贸市场,青枝绿叶的艾蒿成了“抢手货”,不少市民在买菜的同时,顺手花上1元钱就能买到一把艾蒿。艾蒿独特的香气...[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05

无棣县完成首例角膜捐献

6月2日,无棣县完成首例角膜捐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05

无棣县交通运输局“五个活动”创新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6月3日下午,...[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04

无棣总工会:娘家人品牌温暖大众创业心

无棣县是全国肉鸡养殖第一县,畜禽粪便资源丰富,把这些养殖附属物变废为宝,不仅能增加农民收入,更能保护环境。而无棣县一80后青年就完成...[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6-04

无棣一“风水大师”成老赖被法院拘传 最终履行全部义务

为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5月31日凌晨,天空尚未泛白,无棣法院的执行干警便匆匆集结,趁着夜色,对...[详细]
无棣县人民法院 2019-06-03

中药花香四野 农民地里淘金 无棣佘家镇金银花迎来丰收季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份对于专注中草药种植的无棣佘家人来说,满是丰收的喜悦,这是一年中金银花成熟的第一季,也是产量最大的一季...[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31

无棣县统计局 “能力提升大讲堂”提素质促担当

5月29日,无棣县统计局“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第一期在县政务中心0401会议室正式开讲。局综合核算业务骨干蔡建香同志为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31

无棣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5月28日上午,无棣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无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先明,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庆华,无棣法院院长周...[详细]
齐鲁网 2019-05-29

无棣“关爱困境儿童帮扶计划”启动 19名困境儿童找到了“城市新妈妈”

5月18日,由共青团无棣县委主办、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承办的“点亮希望 梦想因您而精彩”一一关爱困境儿童、向祖国70周年献礼公益盛典...[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9

无棣县举行百名团员集体入团仪式

5月9日,无棣团县委、县教体局在烈士陵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无棣县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全县5月份新入团学...[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