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邵一娟 通讯员 杨景成 徐增虎 李维香

2019-10-12 10:22: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在位于无棣县海丰街道的山东滨州达信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安全专家仔细检查液氨制冷设备,并给该公司技术员讲解操作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

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无棣县采取强力措施,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了各类事故发生。

在治理过程中,无棣县督促指导各企业依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目录,全面搞好自查自纠,对其管理、现场、工艺、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诊断”,建立档案,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聘请山东鑫涟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全专家对全县4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和89家重点工商贸企业进行安全评估。

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企业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在检查中突出“四个重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四项清单”(企业、问题、整改、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查暗访,突击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全县共出动检查人员1053人次,检查企业922家次,共发现隐患2503项,目前已整改2252项,整改率90%。

“这样的拉网性检查,不但能及时发现企业中的安全隐患问题,还是对各企业安全技术员的一次培训,能有效提升他们的安全知识水平。”海丰街道应急办副主任李晓强说。

此外,无棣县应急局成立了三个执法检查小组,持续开展安全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45家,查出隐患392条。同时,全县持续开展好“夜查”暗访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夜查25次,夜查企业58家次。全县共开展各类应急演练192次,参加演练的人员达3000余人。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信阳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庆国庆送温暖”活动

近日,无棣县信阳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了“庆国庆送温暖”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12

无棣县交警大队就近期工作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10月10日上午,无棣县交警大队在三楼会议室就近期工作召开媒体通气会,交警大队办公室、宣传科责人参加,同时邀请了齐鲁网、无棣大众、无棣...[详细]
齐鲁网 2019-10-11

无棣老军人革命历史纪念馆里忆战友

10月6日,在全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又迎来了九九重阳节(老人节)。无棣县博爱乐苑养老服务中心组织这里的4名老军人,到县革命历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