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车王镇“打油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2:58:02

“现在时代就是好,中村村长来领导。

全村上下在动员,防护疫情多宣传。

别去走亲和串门,待在家里最安全。

多消毒、勤洗手,人多地方咱不走。

这次疫情挺严重,党的号召要响应。

等到疫情好转时,挣钱访友也不迟。

志愿者们保平安,利国利民利大家。”

齐鲁网滨州2月5日讯 2月5日,一首打油诗在无棣县车王镇中村广泛传播。打油诗由车王镇中村的普通村民李哲编写的,诗句将当前防疫工作中要求的居家隔离、消毒预防等措施融入,描绘了老少动员、志愿服务的美好场景,号召村民广泛参与,注意防护。这首诗一出,立刻在车王镇中村引起了“轰动”,孩子们口耳相传,老人们拍手称赞。

微信图片_20200205125640

疫情蔓延以来,车王镇中村广泛发动群众,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参与物资捐献、村口卡点值班、村内消毒等工作。有退役军人主动接过了村口值班的重担,有老党员、普通村民主动捐款捐物。80岁退休职工王宝林、李秀銮夫妇,为村内值班的志愿者们送去热气腾腾的面条,暖胃又暖心,王宝林表示,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与值守,但依然想尽绵薄之力参与进来。

微信图片_20200205125643

寒冬虽冷,疫情虽严,无棣县车王镇中村的村民们却让人暖意融融。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谱写着一曲曲守护与被守护的赞歌,传颂着一个个温暖而动人的故事。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徐靖 王光彩 刘连坤)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防疫一线|小小的年纪,满满正能量

2月3日,无棣县西小王镇梁家村的9名学生自愿成立消毒队,为梁家村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只有15岁,都是在校的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抗“疫”前线-——无棣父子齐心坚守检查站

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逆行而上,他们穿防护服坚守在重要的岗位上——有亲如兄弟的伙伴,有情深意浓的伴侣,更有并肩作战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无棣县棣丰街道:流动宣传车成为防控宣传的“移动阵地”

“广大村民请注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棣...[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无棣县马山子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无棣县马山子镇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各村还自发成立“守护家园志愿队”,为防疫工作出物资、出人力,向社会尽绵薄之力。志愿者们各村...[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