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车王镇崔吉照:隔着窗子看了几眼孩子,又冲进了浓浓夜色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17:38:02

齐鲁网滨州2月6日讯2月6日,抗疫的一天又开始了,清晨,在无棣县车王镇崔什东村,志愿者们依然早早来到自己的岗位,忘记昨日的疲惫,迅速开展工作。人群中有一个年轻的面孔,他叫崔吉照,一到岗位就迅速检查防护装备全不全、消毒水够不够、体温检测仪有无电池……这样的工作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没有局外人,集体有需要,我义不容辞!”崔吉照激动的说。

微信图片_20200206173632

青山无言水无声,危难之处见真情

近期,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车王镇崔什东村防控战场上,崔吉照带头成立了志愿者队伍,在村内各个出入口站好岗、把好关,对每一位进出的村民与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并测量体温,做好村民的“守门人”。他主动提出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不仅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还义务送米送菜,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寒风凛冽,可每个巡逻的夜晚都有他的身影,面对家里稚嫩的孩子喊出的一声声“爸爸,爸爸”,他隔着窗子看了几眼,又冲进了浓浓夜色中,只为做好村里的 “守夜人”。他不畏险、勇冲锋、思新招,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与志愿人员展现出一幅幅全民齐心防疫的和谐画面。

慷慨自古英雄色,爱心义举暖人心

“疫”无情,人有爱。在崔什东村防疫工作中,崔吉照不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还自掏腰包为村内购置了手套、口罩、隔离服、药品、消毒器具等,并挨家挨户发放,保障村民健康。天气寒冷,他又给村口值班人员提供了两套临时板房,为“守门人”打造了坚实的抗战堡垒。

他心系全镇人民,向镇政府捐款5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崔吉照是崔什东村走出的有志青年,饮水思源,心系社会,不仅此次疫情期间无私奉献,此前已多次捐款捐物支持村内发展,充分体现了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崔什社区书记孟维学说。

微信图片_20200206173635

广泛动员聚合力,众志成城克时艰

崔吉照现任无棣顺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的行动也也感染了企业中的其他人,在他的带领下,一批有志青年也加入了抗疫护村的队伍中来,并向村捐款近3万元。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无私奉献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万众一心的力量。崔吉照虽不是党员,却用人格魅力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用义无反顾的勇气争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尖兵先锋,迎难而上、靠前作战,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

“在我成长的路上,党和社会给我许多帮助,我将响应党的号召,尽全力回馈社会。”崔吉照坚定的说。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徐靖 孟维学 王晓晗 刘连坤)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信阳镇大东村网格员徐志建战“疫”的24小时

疫情突降,牵动着万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棣县信阳镇104名村级网格员于春节领命,这一群“逆行者”俨然成为一道特殊的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防疫一线|小小的年纪,满满正能量

2月3日,无棣县西小王镇梁家村的9名学生自愿成立消毒队,为梁家村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只有15岁,都是在校的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抗“疫”前线-——无棣父子齐心坚守检查站

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逆行而上,他们穿防护服坚守在重要的岗位上——有亲如兄弟的伙伴,有情深意浓的伴侣,更有并肩作战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无棣县棣丰街道:流动宣传车成为防控宣传的“移动阵地”

“广大村民请注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棣...[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