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不出户,送菜上门——无棣县西小王镇实施“菜篮子”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19:17:02

微信图片_20200206191553

齐鲁网滨州2月6日讯 适逢春节,群众虽有一定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但由于往年超市等开业较早,群众更习惯于即需即购,加之在家人员多、消耗大,特别是蔬菜、水果、米面、肉类等生活物品已难以持久维系。随着疫情防控战线和时间越来越长,群众外出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微信图片_20200206191557

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西小王镇党委、政府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的同时,探索实施“菜篮子”工程,协调各大超市及蔬菜水果等物品供应点,建立起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机制。各村指挥部利用“万众一心”防疫微信群,将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表告知群众,对群众购买需求统一登记、开列清单,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定点集中购买、配送到村,再由党员志愿者队伍逐户发放,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外出和集聚,降低交叉感染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200206191601

西小王镇党委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党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必须要把身份亮出来,在防疫一线,不仅要佩带党徽,还在“爱心防疫指挥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为党员定制了党员志愿者马甲,不仅能激发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热情,也能带动广大群众以党员为榜样,投身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微信图片_20200206191604

通过了解,群众非常支持镇党委政府实施的“菜篮子”工程,不仅保障了群众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还减少群众外出、与外人接触的机会,是疫情防控工作一项既有效又有力的措施。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李先嬴 孙风雪 侯方丽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信阳镇大东村网格员徐志建战“疫”的24小时

疫情突降,牵动着万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棣县信阳镇104名村级网格员于春节领命,这一群“逆行者”俨然成为一道特殊的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防疫一线|小小的年纪,满满正能量

2月3日,无棣县西小王镇梁家村的9名学生自愿成立消毒队,为梁家村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只有15岁,都是在校的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抗“疫”前线-——无棣父子齐心坚守检查站

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逆行而上,他们穿防护服坚守在重要的岗位上——有亲如兄弟的伙伴,有情深意浓的伴侣,更有并肩作战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无棣县棣丰街道:流动宣传车成为防控宣传的“移动阵地”

“广大村民请注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棣...[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