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立德为医 无棣县车王镇卫生院刘宝祥“疫”线坚守显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17:47:02

齐鲁网滨州2月8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棣县车王镇卫生院院长刘宝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重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逆向而行,“疫”线坚守显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08174514

主动出击,奋力托起防疫重任

1月22日,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喜悦中,一条消息引起了无棣县车王镇卫生院院长刘宝祥的高度重视,“从新闻上看到新冠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武汉已经出现疫情,我认为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很大,要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刘宝祥分析了当前形势,引起高度重视,并迅速做出判断。

第一时间,刘宝祥组织车王镇卫生院全体职工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会议,成立车王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拟定了防控应急预案,购置了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防护用品,组建起车王镇中心卫生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护网”。同时组织员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1月23日上午,刘宝祥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医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对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辅助检查、院感等重点部门进行逐一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08174520

坚守一线,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1月25日,是农历的大年初一,刘宝祥通知卫生院全体员工取消假期,全部到岗到位,严阵以待。

通过召开疫情布防会议研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车辆检疫、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湖北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监测以及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随即展开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刘宝祥身先士卒,主动参与车王镇高速口过往车辆检验检疫工作,并亲自入户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我是院长,也是党员,我要先上,现在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刘宝祥说。

微信图片_20200208174523

并肩战斗,默默坚守冲锋在前

多少个24小时,刘宝祥默默坚守岗位,分析情况、排查统计、入户监测、发热患者接诊。刘宝祥与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勠力同心,并肩战斗。截至2月8日下午,车王镇卫生院已派出高速路口与各行政村值班人员425人次,排查患者513人次。

防控疫情没有“旁观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防控责任没有“隔离区”。

春风扶绿柳,血汗染白衣,最平凡的岗位,最执着的守护,刘宝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修业济人的医者仁心,正是有刘宝祥这样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日日夜夜的披荆斩棘,托起了群众的希望。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徐靖 王晓晗 刘连坤)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小泊头镇:防疫一线再续“知青”缘

2月5日下午,户外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在北高村劝返点上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党支部书记高成松正和执勤人员忙着搬运刚刚收到的一批防...[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足不出户,送菜上门——无棣县西小王镇实施“菜篮子”工程

适逢春节,群众虽有一定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但由于往年超市等开业较早,群众更习惯于即需即购,加之在家人员多、消耗大,特别是蔬菜、水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