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老党员自制大山煎饼 情暧一线“抗疫”民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16:42:02

齐鲁网滨州2月9日讯 2月9日,在碣石山镇派出所内,一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把两泡沫箱“大山煎饼”亲手送到疫情防控值班的民警手中。

“大山煎饼”起源于山东省无棣县碣石山镇(大山街),是极其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据记载,“大山煎饼”在清朝康熙年间传入山东无棣大山街,以家庭作坊的形式加工出售。它皮脆,由平底锅烤制,可添加不同的菜类,主料有肉类、鸡蛋,辅料有八角粉、花椒粉、生姜、大葱、大蒜等。“大山煎饼”凭借独特的色、香、味,让众多远道而来的食客赞不绝口,流连忘返。在碣石山当地,制作“大山煎饼”的有20余家,食客众多,已成为当地美食传人养家糊口的手艺。

微信图片_20200209164108

这位送煎饼的老人是碣石山镇大山中村李汝林,今年七十岁了,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老党员,自己在大山摊煎饼三十余年,这次送来的煎饼是他亲手精心制作的。

微信图片_20200209164111

自大年初一,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山东无棣打响。碣石山镇历来是无棣县北部商贸重镇、交通枢纽,境内国道、省道交叉而过,物流业发达,人流往来密集频繁。疫情突发,昔日的经济发展优势瞬间变成防疫压力。碣石山派出所民警全力以赴,昼访千户,夜守村口,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那身藏青色成为成为冷酷疫情中恐慌的人们眼中最温暖的颜色,他们的身影站立成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微信图片_20200209164113

民警无私无畏的付出感动了当地群众。李汝林在听说咱民警昼夜辛劳,有的时候顾不上吃饭,以方便面凑合一下,就再也坐不住了,赶紧摊制20卷煎饼抢在午饭前送到派出所。“我年龄大了,作为一个老兵老党员也为抗疫做不了什么了。我心里着急啊,总得让咱民警吃上热乎饭,才好有劲执勤啊。”朴实的李汝林这么说。

记者:周建辉 通讯员:王延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小泊头镇:防疫一线再续“知青”缘

2月5日下午,户外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在北高村劝返点上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党支部书记高成松正和执勤人员忙着搬运刚刚收到的一批防...[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足不出户,送菜上门——无棣县西小王镇实施“菜篮子”工程

适逢春节,群众虽有一定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但由于往年超市等开业较早,群众更习惯于即需即购,加之在家人员多、消耗大,特别是蔬菜、水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