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孩子,等到春暖花开,妈妈带你去看大武汉 ——记无棣县碣石山镇年轻爸妈“逆行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09:32:02

写给小核桃的第3封信

亲爱的桃,今天是妈妈连续加班的第12天,也是你熟睡后才迷迷糊糊见到妈妈的第12天。

对不起,我的宝宝。

我曾经历过2个月的辛苦追奶,而今7个月的你却和我面临着自然离乳的风险。看着新闻里感染的婴幼儿越来越多,我想着断了也好,断了也能少一点感染的风险……

这些天我和你爸爸几乎没怎么陪你,基层的工作性质使我们不得不随时面临和你分离。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害怕,害怕万一自己已经潜在感染了再传染给你。每当我看着你梦里有哭有笑的样子,听你无意识的叫爸爸妈妈,我好像只剩下了自责

怀孕的时候我曾因一首《选妈妈》的诗感动不已,暗自下决心做一个陪伴你的好妈妈,如今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不得不选择坚守……桃啊,对不起,你怎么就没能选到一个好妈妈呢?疫情过去后,我一定会多陪陪你。

武汉,这个词你大概并不陌生。那大概是除了家乡,我们聊的最多的地方,很早之前我和你爸爸就把武汉列为带你外出的第一站,因为妈妈四年的大学时光就在那里。你要相信,它很可爱,即使现在生病了,也会好起来。等它好了,妈妈就有时间陪你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它,好吗?

小核桃,请你等一等,等到春暖花开时,你和你的小朋友一定都可以如期绽放。

愿安。

依旧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5日

写这封信的妈妈名叫刘雪剑,是碣石山镇党政办公室主任,也是一位年轻的90后妈妈,这封信是写给她刚7个月大的小宝宝的。大年初一,刘雪剑的宝宝正因毛囊组织急性化脓在滨医附院清创,接到镇党委到岗通知后,她把孩子扔给爷爷奶奶立即赶回了抗疫“主阵地”。

微信图片_20200211094836

在打响疫情阻击战的“第一枪”后,刘雪剑和她的同事们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根据分工,刘雪剑负责全镇抗疫综合协调组的运转,协调组的工作繁琐细致。每天早上8点报4个汇总表,9点报物资表,11点前报体温表,下午3点报库存表,下午5点前报第二遍体温表,解除隔离人员需要报申请表,每周四下班前报爱国卫生运动统计表……传文件、做记录、调车辆、盘库存。工作群里的通知24小时随时下发,高强度的工作使得整个工作组吃饭没正点。晚上也常常干到深夜,等深夜回到家里,孩子早已经熟睡。

妈妈刚修完产假不足俩月,孩子本身就不大适应,再加上没法按时母乳,渐渐的孩子出现了自然离乳的危机。“要说不担心孩子那肯定是假的,但是如果我们不努力,难道要等春天凭空而来吗?”在网上看到不幸感染病毒的那个宝宝住院视频后,刘雪剑给自己的宝宝写下了这封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护住碣石山,才能守护住我自己的孩子。”滚石上山、过坎爬坡,完成任务不掺水分,执行命令不打折扣,这是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对自己的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碣石山镇,像刘雪剑这样坚守在抗疫一线年轻的爸妈还有很多。

微信图片_20200211092812

微信朋友圈截图里的孩子刚刚过完满月,她的爸爸是碣石山镇邱家社区主任张仁举。她还不太懂爸爸意味着什么,只是新晋宝爸因为想念不太敢翻看孩子带着笑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200211092809

图片里挂着吊瓶的孩子的妈妈是安监办副主任吴秋华。一进腊月,身体不太好的孩子就住进了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但面对疫情,他的妈妈只能选择将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因为孩子的父亲也是一线公务员。

微信图片_20200211092816

图中这个独自一个人读书的孩子看上去很乖,她的爸爸是组织委员郭良。平时的她爱说爱笑,面对长期无法回家的爸爸和因怀孕不能陪她玩的妈妈,这个7岁大的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

其实,在基层,大多数人除乡镇干部这个身份以外,还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孩子的父母。

古家社区主任李玉章的孩子还不到1周岁,邱家社区书记邱宪智的小儿子刚刚1周,退伍军人事务所副所长吕琳琳的儿子2岁1个月大,财政所副所长朱炳杰的儿子2岁8个月,调研室主任陈延玉的儿子2岁7个月,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赵虹的两个孩子,大的刚上小学,小的才两周多,人大副主席高雪莲的小儿子3周岁……

这群孩子的爸爸妈妈也怕被感染,更怕把病毒带给自己的孩子。但疫情当前,总要有人挺身而出,选择了一线就是选择了离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他们选择把家庭放到一边,选择“别人家的孩子”,选择转身“逆向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用行动守护着一方群众安宁,这就是坚守的力量,这就是爱的力量。就像刘雪剑信里所说的那样:“愿这个春天到来时,所有的孩子都能绽放如初。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王延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