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车王镇防疫一线上最暖心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8:11:02

齐鲁网滨州2月19日讯 走在无棣县车王镇的村口街道,随处可见那一抹抹暖心靓丽的中国红,村口值班点红旗飘扬,村内红色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他们值守、消毒、宣传、分发乡情联络卡……一道道暖心靓丽的身影为全镇增添了活力,温暖着每一名车王人民的心。

微信图片_20200219181021

一张卡片连接一片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车王镇全镇上下脱产干部纷纷扎根防疫一线,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针对上级推送、群众举报以及自我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全天管控,有效隔离,发放乡情联络卡,通过联系卡上的“四包一”责任人联系方式和村支部书记联系方式,压实“四包一”责任制,小小卡片承载温暖,连接群众聚人心。

一面红旗引领一种精神。村党支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村支部书记是抓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在车王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支部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24小时坚守值班一线,凛冽寒风中带头值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车王镇瓦老村70岁老党员刘洪阁是一名脑血栓患者,治愈后行动不便只能坐在轮椅上,疫情面前,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持值守在防疫一线,“我在这里盯着,你们放心睡觉吧……”寒风中,他默默地说道,身后万家灯火。

微信图片_20200219181024

一件马甲彰显一份情怀。“穿上这件马甲,就是扛起这份责任,作为村里的志愿者,我得对得起村里的乡里乡亲。”西李之口村村主任说道。2月17日上午,西李之口村村民李泽泉捐了20件红马甲,志愿者们穿在身上,肩上的责任也愈发沉重起来。截至目前,车王镇成立志愿队伍74支,累计组织志愿服务2000余人次。

村口值班、村内消毒、巡逻走访……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活跃在街头巷尾,他们是村民的“服务员”,他们为村内隔离、值班人员捐献生活物资,帮助村民集中采购、运送垃圾、开展消毒杀菌等服务工作,保障他们日常生活保障,做好居民群众心理疏导,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219181026

在抗疫值班一线,他们是病毒的“拦路虎”,他们积极组织队伍在值班点做好进出登记、消毒、劝返外来车辆、人员的工作,同时协助村里做好沿街消毒、巡逻排查和摸排走访等工作。一道道靓丽的身影活跃在村内的各个角落。

面对疫情,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支支志愿队伍冲锋在前……他们用初心筑起坚固的红色防护墙,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王光彩 刘连坤)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棣丰街道“医师天团”抗疫一线逆向冲锋把疫情挡在县城门外

自疫情防控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无棣县域内所有高速路口(包括服务区)、国道、省道各个卡口都设立了疫情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