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孙洪树在抗“疫”一线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16:00:02

齐鲁网滨州2月21日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访办公室副主任、共产党员孙洪树,不顾自身病痛,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抗击新冠病毒防控一线,用初心和使命践行着共产党员勤恳实干的职业操守。

微信图片_20200221155919

主动请缨  带病上岗 勇做“逆行者”

50岁的孙洪树患有肾肿瘤疾病,2012年11月在海军总医院做了右肾切除手术,还患有气管炎,2019年2月份曾因脉管炎发作,在北京协和医院治疗30多天。孙洪树身体不好,医生曾多次反复嘱咐不能劳累,应该卧床休息,但他考虑到所在科室工作繁忙,每次手术后总是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靠着一腔热血,咬牙坚持、屹立不倒。同事们都知道,孙洪树有一股拼劲,工作肯定要走在最前面,无论大事小情,无论任务繁简,只要决定去做,就一定会做好。在同事们的心中,孙洪树是顶天立地的“树哥”,只要有他在,就没做不好的事。

得知局里要成立一线抗疫志愿队伍后,孙洪树积极报名参加,考虑到他的身体,大家轮流给他做工作都没有成功。“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疫情当前,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我会圆满完成任务,也会平平安安回来。”孙洪树说。就这样,1月27日,作为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9名党员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他来到了大济路南出口——阳信县和无棣县交界处汪家疫情监测站,负责道路交通检测工作。

迎难而上无惧生死  守土又守责

汪家疫情监测站是把守无棣县南大门的重要站点,容不得一丝马虎。值守期间,孙洪树每天日出而作、伴月而归,经常加班到深夜。

在最初没有隔离服和防护服的情况下,孙洪树同志总是抢在其他同志的前面,去询问来往车辆包括电动车、小轿车、卡车等在内的去往情况。对来往司机的身份进行核查、测量体温、讲政策,并把这些信息详细的记录在册。检测点任务繁杂、人员有限,吃饭都是替换着匆匆吃个包子、喝口水,继续上岗。

孙洪树同志受早期病痛折磨,再加上年纪已大,面对严寒的天气和长时间的户外值守,已经体力不支,但他还是坚持早去晚走,很多同志劝他早些回家休息,但都被他婉言拒绝了。他总是把“我可以上夜班、党员先行让我来、我还能坚持”挂在嘴边。

从大年初二就投入到了这场防疫阻击战中,20余天的时间,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发挥着党员模范作用,共摸排600余人(次),劝返车辆160余辆,登记重点人员700余名,为精准防控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共同参加防疫的其他同志无不被这位倔强的“老大哥”鼓舞感染着,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21155925

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处处彰显党员本色

孙洪树不仅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甘于奉献,他还有着乐于助人的优秀品格。

2020年1月13日中午,孙洪树照往常一样打卡下班,下电梯在局一楼大厅遇见了一位步履蹒跚、行动不便的老大爷,老大爷焦急不安无助的样子致使孙洪树快步走向前去。经问询,老大爷姓崔,今年78岁,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事,来时把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了,由于老人年纪大记忆不好,丢的手机号码和家里儿女的电话均记不住,只记得家里的座机电话。孙洪树和另一名退伍军人孙殿宏同志赶忙按照老大爷说的电话号码联系老人的家人,电话打通了,但是老大爷的老伴接电话后也说不清楚,寻找手机一时没了线索。孙洪树和孙殿宏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耐心地引导老人再好好想想,最终老人终于想起手机和座机是连着的,便又试着拨通了一次,这次是出租车司机接的电话,经过简单沟通,这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将手机送了过来。随后,孙洪树和孙殿宏开着私家车把崔大爷送回了距离单位30公里外的车王镇崔什村。老大爷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的连声说今天遇到了好心人。颤抖着双手从钱包里掏出钱来给孙洪树和孙殿宏作为酬谢,被他俩婉言谢绝了!

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孙洪树是勇敢的“逆行者”,他坚守如一,就像散苍穹的繁星,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熠熠生辉!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蒋惠庆 刘连坤 邱云仙)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