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碣石山派出所“四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18:20:02

齐鲁网滨州2月21日讯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以来,无棣县公安局碣石山派出所坚决贯彻县委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警参与,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防范疫情,打响了警民防范攻坚战。

01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碣石山派出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所长王本功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检查劝返值班点工作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疫情期间碣石山派出所党支部全体民警、辅警积极投入,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形成了“领导模范带头、全警奋勇向前”的良好局面。

02

二是全力开展查控。1月23日以来,按照县局统一部署,派出所与乡镇干部、医务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镇37个行政村和5个社区展开疫情防控排查,对春节期间返乡的湖北籍及外省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对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目前,该所累计核查上级推送人员60余人,配合社区排查20余人,配合检测300余人次,劝散聚会4场,张贴宣传标语、警方通告等500余份。

03

三是强化公共娱乐场所管控。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碣石山派出所积极行动,关停了非居民生活必需的服务场所。同时,加强了对宾馆、旅店业的检查力度,实行严格的住宿人员登记报告制度。

04

四是加强自身防护。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学习,重点就出现症状辨识、口罩佩戴、如何消毒、如何自我防护、如何规范执法等进行了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民警防疫知识储备及在特殊情况下规范执法的能力。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崔海青)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