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碣石山镇志愿者孙振亭吹响集结号 全家“抗疫”总动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2 12:58:02

齐鲁网滨州2月22日讯 “请大家先测量体温,再依次进入!”

“现在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请您做好扫码登记”。

……

微信图片_20200222125612

2月21日下午15点分,无棣县碣石山镇金苑小区门口,大山西村孙振廷正为下班的居民测量体温,并一再嘱咐从工厂下班回来的居民单独居住,勤通风。这已经是自疫情突发以来,孙振亭志愿服务的第21天。他值守的金苑小区人员居住复杂,大多是在邻乡镇鑫岳化工上班的职工,也有河北沧州的业务员及跟着过来过年的家属,其中隔离户就有两家,疫情防控压力较大。

这些天,孙振亭跟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样每天不顾严寒,风雪不误,准时上岗,认真排查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记录上报。晚上雷打不动的上班,白天有时间就过来,不论什么任务都抢着干,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发放宣传材料,协助工作人员清洁消杀,排查外来人员、小区出租房等。

“老伴初二去天津看孩子了,现在家里就我一个人,有时间就多盯着点,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在家里等着也是着急,还不如为抗疫干点活儿。”当有人劝60岁的孙振亭注意休息时,他这么说。

原来孙振亭大儿子孙连中和儿媳妇都在天津医科大学总院工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都主动报名,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儿媳妇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直接面对隔离对象,儿子进入供应室,负责后勤保障,不满一周岁的小孙子也被迫断奶。于是,大年初二奶奶紧急“驰援”天津,负责照顾断奶期的小孙子,为“疫”线冲锋的儿媳解除后顾之忧…

送走老伴儿,在家留守的孙振亭当即报名加入了金苑小区值班队伍,做生意的二儿子孙连成也被他“派”到大山西村劝返点值班。

微信图片_20200222125615

孙振亭和孙连成这对父子兵还多次为大山中村,大山西村,金苑小区捐款,购买水果,方便面,茶叶等生活用品。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镇里工作人员和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碣石山镇像孙镇亭这样的志愿服务者还有很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中,他们只是志愿者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有的是党员干部召集,更多的是群众主动请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成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志愿服务者们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构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墙”。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王延明  刘晓礼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