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疫”战场上,盛开着一朵美丽的格桑花——无棣信阳镇人大副主任卢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5 08:53:02

齐鲁网滨州2月25日讯 “墨翰,妈妈去上班了,你过会吃完早饭,别忘了上网课哈。”

微信图片_20200225085107

照片中这位年轻的妈妈名叫卢燕,是信阳镇人大副主席,像往常一样,早上7:30,卢燕匆匆吃完早饭,叮嘱好正在晨读的女儿,就赶赴单位,开始一天的忙碌。

自大年初一开始,这一幕就成了卢燕每天清晨的唯一打开方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与所有领导干部一样,卢燕放弃假期,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卢燕担任卫生防疫工作组组长,疫情当前,卫生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每天卢燕要带领镇卫生院所有医护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严密监测,及时上报疫情信息,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病例能够科学有效救治,同时督促医务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要求,对隔离人员每天两次随访,对疑似病例及时送往县人民医院诊治;为了保护医务人员的安全,卢燕时刻叮嘱大家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做好个人防护;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卢燕指导卫生院制定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应急储备。2月4日寒潮突然来袭,在了解到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顶风冒雪在公路检测点值班的情况下,卢燕主动为他们送去了防寒的军大衣与矿泉水,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及生活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25085114

除了卫生防疫工作,卢燕还是综合协调和应急保障组的成员,每天要与其他成员一起做好各类文件的上传下达,推动各工作小组正常运转,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的上报相关数据,卢燕对列入隔离名单的近80名人员及15家复工企业信息全部做到“一口清”。

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之下,卢燕从没喊过苦喊过累,而且工作之余时刻牵挂着女儿和父母。小墨翰还在上六年级,虽然是放寒假,但也没时间陪她做功课,只能通过工作间隙,抽时间给家里打电话询问女儿的学习情况。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坚决与肺炎疫情作斗争,墨翰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主动从自己的压岁钱中拿出五百元交给妈妈,要求捐给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身为女儿的妈妈,同样也是爸妈的女儿。卢燕的父母年前都做过手术,父亲腊月二十八出院,母亲二十九才回到家,平时工作就忙,卢燕原本想利用假期时间在家好好照顾下父母,但被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老两口也明白女儿的苦衷,不仅没有埋怨,而且全力支持女儿工作,成为卢燕坚强的大后方:你就放心干吧,特殊时期一切听从安排,我们能照顾好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225085118

带着家庭的理解与支持,这一个多月来卢燕一直坚守着岗位,她就像“永动机”一样不停的转动着,脑子里永远想的是今天还有哪些没做,明天还要做些什么。每次见到她,脸上总有疲惫,但当有人问她:主席累不累?她总是笑着说:“不知道什么是累什么是不累,只想着赶紧把疫情防控住。”那笑容宛如一朵美丽的格桑花,温暖且坚毅,感染着这条战线上的所有人。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邵南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