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滴爱心聚暖阳,缕缕真情化春风——无棣县信阳镇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3:01:03

齐鲁网滨州3月3日讯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无棣县信阳镇向广大党员发出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本着平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号召大家奉献爱心。倡议发出后,广大党员通过上门捐款、微信转账等方式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书写忠诚。而且,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不仅勇于发挥带头作用,自发加入到抗疫一线,而且纷纷捐款捐物,上演了一场又一场温情故事,用点滴爱心、缕缕真情汇聚成春日暖阳,驱散阴霾,温暖每个人的心房。

1

春节疫情突发,信阳镇城角村党支部书记牛玉辉关键时期表现出了一名党员的过硬素质与优良作风。在了解到抗疫一线人员疫情防护用品出现短缺的情况后,赶到潍坊医疗用品公司蹲守两天购买到价值15000元的6400只防护口罩捐赠到镇上,及时缓解了防护用品的紧缺,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2

信阳镇城后王村党支部书记刘良春疫情当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为保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群众的“守门员”,并拿出4000元用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了解到信阳镇疫情储备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先后帮忙购买酒精、消毒液、隔离衣等防护物资,折合人民币4.4万元,捐款倡议发出后,刘良春响应号召,毫不犹豫,再次捐赠3000元。刘良春说:“国家有灾,国人有责,我愿献出微薄之力,支持信阳镇党委政府工作,听候党委政府的安排。”

3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疫情蔓延时正值四九寒冬,但为了防止病毒输入,广大党员干部依旧顶风冒雪坚守一线、担当尽责,为了打赢这场持久战,同时为了保护值班人员的身体健康,信阳镇李通判一村党支部书记杜玉忠与爱心企业家李清君一起,为信阳镇10个人流量比较大的值班站点送去轻钢板房,供大家无偿使用。同时杜玉忠主动捐赠2000元用于信阳镇疫情防控工作。

4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信阳镇庞家村全体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不仅全力做好值班员、巡查员、劝导员和宣传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与主心骨,而且自发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先后共有26名党员累计捐款17340元。

5

守初心,人老心不老。信阳镇大王村老党员翁玉忠,今年已是90岁高龄,看到大家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毫不退缩,老人家深受感动,主动拿出100元交到村干部手中。

6

3月1日上午,信阳镇北赵村党支部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全体党员,本着自愿的原则,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暖心力量。

截至3月3日上午,全镇共有700余名党员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88135元,爱心捐款还在进行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不论是刚刚入党的预备党员,还是年近九十的耄耋老人,大家都用实际行动传递“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担当与情怀,一笔笔暖心的数字,宛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了一曲和衷共济献爱心、勠力同心抗疫情的时代赞歌!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邵南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