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无棣县信阳镇巴秀剑:战“疫”诠释初心 旗帜彰显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5:12:03

齐鲁网滨州3月5日讯 春节期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滨州市无棣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靠前,“疫”无反顾,自愿放弃休假,尽忠职守,自发组成战“疫”排头兵,逆向而行,在最前沿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在这支逆行的队伍当中,有这样一个人,他就是无棣县信阳镇党委宣传委员巴秀剑,他以笔为矛,以身体为盾,与疫情展开一场殊死搏斗。

微信图片_20200305150738

用一双发现“爱”的眼睛 扎根一线寻找典型

身为宣传委员的巴秀剑,同样也是信阳镇的宣传舆情工作小组组长,加强舆情监测,坚持正面引导是他的职责所在。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引领正确舆论方向,营造万众一心战疫情的的积极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顽强斗志,巴秀剑奔赴每一个值班站点,以笔为武器,搜集“线索”、探查“现场”、询问“证人”、寻找“当事人”,为了“事实真相”,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当看到疫情发生时,村干部主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消毒作业的时候,巴秀剑第一时间向全镇、全县推送,宣传抗击疫情的有效做法;当看到有人不清楚疫情发展形势以谣传谣的时候,他第一时间站出来,纠正错误言论,宣扬社会正能量;当看到党员干部顶风冒雪坚守岗位、毫不松懈的时候,他第一时间竖起大拇指,敬佩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精神;当看到尽管有特殊情况但广大群众主动为抗击疫情让路的时候,他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为村民点赞,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当看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为对抗疫情捐款捐物贡献力量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将感人的画面定格,赞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担当与情怀……是他,用这一帧帧的快慢镜头,合成了信阳镇党群携手“疫”战到底的暖心大剧! 

截至目前,信阳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县级及以上媒体共发布宣传稿件220余篇,其中被市级以上媒体采用140余篇,且《信阳镇硬核担当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信阳镇一名退役老兵的“两班岗”》《无棣县乡村振兴服务队暖心助农解难题,滞销香菇有了出路》等7篇稿件荣登“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有两份素材被中央电视台选用播出。成绩的背后都凝结有巴秀剑的辛勤汗水。

微信图片_20200305150744

用一副奉献爱的肩膀 扛起责任守护人民

巴秀剑作为包办领导,他时刻心系群众安全,每天都要到所辖九个村的值班站点看一看,时刻叮嘱村干部、驻村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逐项落实,宣传讲解防护知识,逐人逐户摸底排查,24小时轮岗值守,认真做好出入登记,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定时开展消杀防疫,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人不漏户、全覆盖无死角,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固屏障。

巴秀剑还兼任该镇交通联防工作小组组长。他带领小组成员,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原则,随时调度、统计各村各单位外来车辆的登记、排查情况,并与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沟通,搭建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护网。每天早八点前、晚八点后,他还要与其他督导组成员一起对各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纠正,锻造起“疫”往无前的战斗堡垒。 

身兼数职、早出晚归的巴秀剑,用无怨无悔的付出诠释着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305150747

用一双传递爱的双手 托起希望传递温暖

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将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全部落实落地,这是巴秀剑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原则。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巴秀剑总是盯上靠上、冲锋在前,灾难当前“疫”不容辞。他主动利用“双巡查”及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机会,多次询问各村在落实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以及医疗物资等方面的需求,并协调镇党委政府帮助解决,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工作之余,巴秀剑还情系家乡父老,前不久,巴秀剑与几个老乡一起为老家送去方便面、牛奶等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的关心、对父老乡亲的关怀。勤恳务实、感恩奉献的他,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履行着乡镇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巴秀剑,这个同事眼中的工作狂,村民眼中的守护者,他就像一支高速旋转的陀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多日的日晒风吹,皮肤已变得黝黑,但胸前的那枚党徽,却变得更加闪亮。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邵南南 刘连坤)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