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公安局海丰派出所多措并举强防控 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1 13:54:03

齐鲁网滨州3月11日讯 2020年的春节将会在历史上留下特殊的痕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骤然升级为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使全国人民在这个本该普天同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只能待在家里闭门不出。当有些人憋在家里无聊至极纷纷吐槽的时候,却有一群人逆行而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抗疫斗争的最前沿,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钢铁长城。是的,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群人就是无棣县公安局海丰派出所的全体民警辅警。

微信图片_20200311135226

自大年初一以来,海丰所全体民辅警主动放弃休假,全员上岗,每天核查随访,上门走访,前线执勤,劝返群众,出警执法,开展宣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一个多月,在仝广庆所长的带领下,海丰所全体警员一直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

核查随访,上门走访。海丰派出所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建立起“党政干部+医护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为核心的“四包一”多级联动疫情防控力量,广泛开展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无缝隙核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前线执勤,劝返群众。社区民警第一时间与各个村居劝返点对接,了解各个村庄、小区进出口人员流通及封闭现状,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并现场指导相关防疫工作及安全工作。在庆云与无棣交界处,海丰所警员坚守执勤点,吃盒饭,不停休,对来往的车辆一一核查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自海丰街道付家村有确诊病例以来,党委政府在付家村口设立执勤点,海丰所警员主动请缨,24小时驻守在执勤点,与社区干部一起同吃同住,严防死守这一最重要卡口,确保人员不漏管控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

出警执法,开展宣传。疫情在前,警察不退,110报警电话竭诚为群众服务。海丰所警员在抗疫的同时,依旧及时出警执法,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另外,海丰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各村警务助理、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在各村劝返点、宣传栏张贴《通告》,利用各村广播喇叭对疫情危害、疫情形势、疫情注意事项进行不间断宣讲,并提醒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有力消除了聚集性传播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311135231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海丰派出所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共出警百余起,处罚违法犯罪人员几十余人,开展社会随访600余人次,摸排登记务工、返乡人员2000余人次,落地查控300余人次,并相继开展社会面巡防,出动警车160余辆次,警力240余人次。海丰派出所认真践行“枫桥经验”,闻令而动踏征程,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和铁打的臂膀让警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使命。

通讯员 孟维魁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