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这些水利工程主体全面完工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7-20 08:54:07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 7月17日,在省重点水利工程之一的德惠新河白鹤观闸除险加固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械正在拆除为项目工程施工进行的阻水围堰,确保河道流水通畅及泄洪安全。

至此,无棣县总投资8.27亿元实施的省重点水利工程德惠新河、马颊河(分洪)综合治理工程以及德惠新河白鹤观闸、胡道口闸和马颊河孙马村闸3座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清淤河道100公里,清淤土方2200万方,增加河道蓄水1000万方,可有效灌溉农田5万亩。同时,德惠新河、马颊河两条河道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防洪安全将得到显著加强。

据了解,该项重点水利工程于2月20日实现全面复工,是滨州“五河同治”和入海河道连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国以来无棣县实施的投资额度最高、清淤里程最长、工程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该工程的完工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用水保障和防洪减灾能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