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志者、事竟成 ——记滨州无棣二中优秀毕业生梁雨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9 18:49:08

齐鲁网滨州8月29日讯 初秋时节,八月微凉,已褪去了七月的炙热如火。春华秋实,八月,汇集着收获与喜悦,充满了青春与活力的喷薄欲出,散发着执著与自信。在八月里一个清凉的午后,记者终于见到了无棣县第二高级中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中国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生——梁雨露。

1

3

温婉淑雅,初见如沐清风

第一次见到梁雨露时就被她脸上自信却不张扬的笑容所感染了。青春的脸,如朝阳充满希望,温和不刺眼;如八月的风,拂去了闷热,携来一缕清凉。

梁雨露出生在一个书香家庭,父亲在无棣二中从事音乐教学,母亲也是一名优秀的小学语文教师。梁雨露从小跟随父亲学习声乐和钢琴,对于音乐的热爱离不开家庭的熏陶,特别是父亲的音乐启蒙。

4

从小到大,梁雨露都是别人家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乖巧善良,恬静懂事,品学兼优,无论是文化课,还是钢琴和声乐,成绩很优秀。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竞赛,一次次优秀的表演与证书的肯定,都让这个小姑娘愈发的自信。

5

在无棣县第二高级中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梁雨露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表现了不俗的唱功与乐器演奏水准。

而梁雨露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绝非偶然。

清晰规划,让拼搏成为一种习惯

如范戴克所说,“生命是一支箭,因此你必须知道瞄准什么目标和如何运弓,然后把弓弦拉足,让箭飞射出去!”梁雨露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她清晰的人生规划。

6

三年前,梁雨露以中考618分的优异成绩就读无棣县第二高级中学。自进入高中第一天起,梁雨露就规划了自己的大学方向,即音乐名校。

高一的时候,梁雨露以文化课为主,利用周末时间练习钢琴。

“到高二的时候,我了解到,北京这个中国音乐学院是非常好的专业院校,所以我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如果想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专业必须过硬,因为好多考生因为专业成绩被挡在学院外,所以我们更加注重专业的练习。”梁雨露的父亲梁连清老师告诉我们。

目标已确立,但通向成功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备考的过程中,梁雨露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挫折。进入高二,由于专业练习占用了文化科的学习时间,梁雨露的文化课成绩下滑很快,月考成绩不理想,这让梁雨露情绪很低落。

“那时候我就非常着急了,所以在练习专业的同时,又充分利用好文化课学习时间,努力认真的听好每一节课。”

“我非常感激我的老师们,他们及时给我引导和鼓励,让我尽快进入了备考状态。”

直到高三,学习更加紧张,但她及时的梳理了自己的情绪,顶住压力,顺利通过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初试。不久又接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的专业初试合格证。权衡之后,梁雨露仍然不忘初心,朝着自己心仪的音乐教育方向努力。

在问到上大学之后的规划时,梁雨露说到“大学四年之后我准备考研,然后继续出国深造,我理想中想去的国家是德国,我喜欢德国严谨细致的作风。”

如同过去这三年的规划与努力,梁雨露对未来继续着自己的清晰规划。

心怀感恩,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能进入理想的大学,我特别感谢我的母校还有我所有的老师们,感谢他们在学习上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有了他们的帮助才让我有了长足的进步。”梁雨露满怀感激的看着李同月校长。

“在临近高考时,我压力特别大,老师们也及时疏导,助我前行。”

“无棣二中在提高学生文化成绩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学生的兴趣培养。”李同月校长告诉我们,“我们请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成立兴趣小组,发掘学生的特长,梁雨露同学在通过中国音乐学院的初试后,我们校领导非常重视,在临近高考时,为有效提高梁雨露的学习成绩,学校请学科老师专门对其进行单科一对一辅导。”

7

“我非常感谢孩子的老师们,在专业考试结束离高考只有两个月时间里,梁雨露高考取得478分的成绩,超过艺术提档线164分,这是孩子努力的结果也是老师们真情付出的结果。”梁连清老师动情的说。

“我也特别感恩我的父母,感谢他们辛苦的付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努力,脚踏实地,用更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在采访的尾声,梁雨露用感恩为这段采访划上了温情的句号。

9

八月收获力量,九月再度起航。在风华正茂的年纪,梁雨露怀感恩之心,不断向梦想前进。

乘风破浪青春正开场,逐梦远航未来仍可期,加油姑娘!愿你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通讯员 陈景英)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劳模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7

无棣15.3万辆电动自行车挂上了牌照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8

无棣对12万亩玉米进行草地贪夜蛾飞防作业

8月11日,无棣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草地贪夜蛾防治作业服务项目启动,对12万亩玉米进行飞防作业,严防虫害暴发成灾。当天,飞防作业面积3千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