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开展“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 着力优化基本医疗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5 16:40:11

齐鲁网滨州11月5日讯 为着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切实提升基本医疗水平,着力优化基本医疗服务。近日,无棣县卫生系统组织开展了“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12个镇街卫生院积极参与到义诊活动中,实现了义诊活动全覆盖。

微信截图_20201105164002

在碣石山镇大庄子集上,碣石山卫生院联合滨州市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积极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专家组为村民们提供了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并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人员解答身体健康方面的疑惑,进行个性化诊断分析,包括疾病相关注意事项、用药指导、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

微信截图_20201105164014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做到这么全面的检查。”在小泊头镇泊头街大集上,刚刚做完检查的小泊头镇刘家村刘荣春说,政府定期组织的义诊活动让村民得到了便利,村民不用因为基本的健康需求来回奔波。

“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增强了村民身体素质。”车王镇卫生院副院长李泽合说,通过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认识,下一步卫生院将继续开展义诊健康服务,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

无棣县卫生健康系统自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坚行动以来,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广大群众切身体会到了医改给看病就医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同时,无棣县组建了由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和专科医生按照“N+1+1”模式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定期为签约居民组织健康讲座、体检活动,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通讯员 李红姿)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