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把“课堂”搬进社区 效果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0 10:42:12

微信截图_20201210104217

“老师,我的孩子都读四年级了,周末读书还是粗枝大叶,离开我的视线就去玩手机,我很发愁,咋办呀老师?”园区一位年轻的妈妈焦急的说。

“老师,我的孩子读三年级,特怕他爸爸,他爸爸在场会很老实,读书也认真、作业完成的及时,我知道这不是好现象,但也没好的教育方法。”一位学生家长站起来咨询。

“谢谢您提供这么重要的信息。谈到读书问题,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很重要,刚开始可以选择喜欢的书籍阅读,这样不会导致孩子一上来就产生讨厌的情绪。其次,多和学校老师沟通共同为孩子制定一个读书计划。比如,一周读一本书,每天抽1个小时作为阅读时间。有条件的话,家长也可以参与阅读呀,定期举办个家庭读书展示汇报会。孩子体味到读书的乐趣了,就会产生阅读的兴趣,慢慢的就会形成自发的阅读习惯。”市级名师杨老师耐心细致的做着交流解答。

这是12月8日晚,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走进朝阳家园小区,与广大家长面对面交流思想,沟通认识,分享经验的情景。

据了解,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由学校领导、名师、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组成,定期开展“送教”进社区活动,举办公益沙龙,教师与学生家长面对面,就如何解决孩子沉迷手机、有厌学情绪、不能与老师和同学友好相处、不和家长沟通等问题,为家长答疑解惑,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同时以“好关系培养好孩子”为主题,从“如何建立和谐亲子关系”“怎样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等角度,向社区群众讲解了家庭关系、家庭环境以及沟通交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父母如何有效陪伴关心孩子,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如何注意自身学习,跟上孩子成长的步伐等家庭教育知识。

通过“送教进社区”活动,把“家长学校”“家委会”“家长会”“家访”“校园开放日”等多元手段充分融合,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无障碍的家校沟通体系,让家校携手成为学校发展、孩子成长的新动力、新引擎。

 通讯员 杜秀峰 杨丽霞 王希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可靠供电为粮食加工企业快速发展提速度

12月7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棣粮粮业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正在进行的玉米加工生产线进行安全用电服务,队员们认真...[详细]
齐鲁网 2020-12-07

《无棣年鉴(2020)》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无棣县委、无棣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无棣县委党史研究中心(无棣县地方史志研究中心)编纂的大型综合性资料文献——《无棣年鉴...[详细]
齐鲁网 2020-12-07

滨州无棣第三实验小学学子斩获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12月6日,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广东佛山落下帷幕,来自滨州市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创客团队”在总决赛中大放异彩,斩获一个一等奖,一...[详细]
齐鲁网 2020-12-07

无棣县首个文化馆民俗分馆授牌成立

2020年12月4日上午,无棣县文化馆(西小王镇于岔河村)民俗分馆揭牌仪式在西小王镇于岔河村民俗馆举行。县委宣传部、西小王镇党委、政府、...[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滨州无棣:“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

滨州市无棣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精神,积极联合县教体局在全县义务教育阶段的中...[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平安无棣 | 拒绝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

无棣县妇联紧抓“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契机,积极开展专题培训、座谈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公益广告、宣传册和倡议书、创建“巾帼普法...[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无棣县2020年女性领导力提升研修班成功举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全县女性领导干部能力和素质,加强女干部理论水平,提升女干部综合素养。11月24日—28日...[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