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天一树白 秋来满园红!“八好”之树杜梨将在无棣大力推广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3-01 16:20:0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月28日,滨州市第一届杜梨苗木沙龙研讨会在无棣举行。

与会人员先到水湾镇程家村无棣荣国天地园林杜梨苗木基地进行了观摩,后在县城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对杜梨的栽培模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今后“网红林”建设、城市绿化苗木需求、如何与科研单位对接等事项进行了集体研究。

会议指出,在退林还耕政策大背景下,普通树种面积受到影响,开发优良乡土树种成为大势所趋,这为优质乡土苗木杜梨树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杜梨苗木俱乐部要发挥自身传帮带优势,及时搞好发展规划,明确科研主攻方向,积极与相关科研单位对接,通过扎实高效工作,实现杜梨苗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把产业做大做强,尽快造福于民。她强调,要超前与政策、市场对接,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杜梨苗木产业。要紧紧围绕科学化经营、良种化繁育、标准化生产、梯次化培育、品质化发展、精细化管理、园林化建设、市场化运作“八化”工作目标,用良种、促保障,抓创新、强管理,降成本、提效益,多措并举推进杜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群众受益。

据悉,滨州市杜梨苗木俱乐部成立于2021年1月5日,由原滨州市种苗站站长宫敬东任总顾问,滨州市花卉苗木协会秘书长李加宝任联络员。俱乐部以探讨杜梨苗木的栽培生产销售为目的,采用轮值主席的方式招开以"杜梨苗木"为核心的参观学习和讨论会。旨在发展杜梨苗木产业,推广选育杜梨苗木新品种,为杜梨苗木生产者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俱乐部奋斗目标是做大、做强、做好杜梨苗木产业,尽快造福于民。

杜梨也叫土梨、棠梨、野梨子,为落叶大乔木,是梨树唯一的砧木,也是“春花秋叶”的典型代表,春天一树白花、秋来满园飘红,被专家喻为八种最有发展前景的观花观叶乔木之一。杜梨树形优美,冠幅大而饱满,在长江以北早有种植,近年来在市场中走俏,价格坚挺。其具有乡土、抗逆、长寿、食源、实用、文化、中药等特点,被称为“八好”之树。且其生长适应能力强,耐旱、耐贫瘠,种植成活率高、易管理,既可作为庭院观赏树,也可用作防护林,对环境有很大好处。目前,已成为辽宁、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的优选树种。无棣县荣国天地园林苗木基地拥有优质杜梨苗木300亩,目前,为全省规模最大的杜梨苗木基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车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春节临近,为保障贫困幼儿家庭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1月6日,车王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活动,工会相关人员亲切慰问了部分家庭...[详细]
齐鲁网 2021-01-06

无棣妇联“把爱带回家”结对活动温暖冬日

12月29日,由无棣县妇联、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无棣县“两癌”救助金发放暨“情暖衣冬——把爱带回家”捐赠仪式在县政务中心第...[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国家级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

12月26日,正值周六休息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机渔业审批二室联合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主动加班加点,为秦滨国家高...[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