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无棣:筑巢引凤来 共筑中国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4 17:22:04

齐鲁网滨州4月14日讯 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省派振兴服务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内生动力,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乡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足产业振兴,优化人居环境为车王镇群众铺起了致富路、幸福路,当前的无棣县车王镇一片春意盎然,繁忙景象。

在无棣县车王镇王家村乡村振兴标准化厂房产业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建设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省派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正在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像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天都要进行一次。之所以如此重视是因为他们刚来到这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时的屡屡碰壁。

省派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结合调研情况,经过研究综合考虑,最终决定采取一村一策,分村实策的方式通过建设标准化厂房和协调光伏发电项目来解决村集体产业薄弱问题。

无棣县车王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树山当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了服务队,表示他愿意将自家的预制厂贡献出来,用于建设标准化厂房最大限度的获得村集体收益。

王家村建设标准化厂房的土地问题解决了,可在小村庄里“筑巢引凤”可不是一个简单事,如何保证厂房建设完成后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成为了能否引来“金凤凰”的充分必要条件。

现在的无棣县车王镇,在省派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助下,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干净宽广的马路,整齐的路边沟,漂亮的道路绿化、投资400多万元建设中的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无一不让当地村民纷纷叫好。

扎实设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人民幸福是中国梦的终极目标。今年以来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提出了更高要求,省派滨州市无棣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又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省派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副队长付小平说:“下一步,我们将借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持续推进五大振兴,真正为乡村和驻地百姓搞好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吴云峰 张桂芹 赵志博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