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与儿子同“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8 08:48:06

C50A1948

齐鲁网滨州6月8日讯 6月,对考生们来说,是特殊的,十余年寒窗苦读,到了开花结果时。为了高考期间电网运行安全,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员工们坚守岗位,用“心”守护,让辖区考生安心备考,让考生家长放心助考,当好电力守护者。  

6月7日,在2021高考无棣县二中考场大门外,一场高考让一对“父子”同时走进考点,接受各自人生不同的“高考”。考生李于泽在考场内奋笔疾书、认真答题,他的父亲李悦林却与同事们在一墙之外的配电室和保电车旁巡视设备。  

“孩子,好好考,放松心情去考,正常发挥就行了,爸爸为你保驾护航。”  

“老爸,您不就是在我们考场旁边吗?有您的陪伴,我有信心,您就放心吧。” 高考前8点15分,李悦林送儿子李于泽到考场外时说着悄悄话……  

李悦林是2021年高考无棣县供电公司保电工作组成员,担负着全县高考二中考点的保电任务,而他的儿子也在这个考点参加高考。作为高考保电工作组成员,李悦林和同事要做的事情很多,开考前两天就驻进考点,发电车提前接好就位。  

为了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李悦林和同事按照高考保电方案以及考点电力布置详细图熟记在心,并不间断全面检查现场保电工作落实情况,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意外,以十二分的精神保障着高考用电。  

高考当天一大早,李悦林和同事们就早早来到保电现场,再一次对线路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和消缺。  

上午8点30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李于泽也和同学一起步入考场,守护在相隔50米外保电车旁的李悦林只能远远看着儿子赶考,心里又有些忐忑不安。“你说不紧张是假的,这是我参加高考保电第8个年头了,以前都是把每一个考生当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样,认真做好保电工作。这一次轮到自己的孩子高考,我既高兴又有些紧张。希望儿子能发挥好、考好就行了。”李悦林说。   上午9点,铃声响起,高考正式开始了。尽管天气闷热,但很多家长聚在一起,打着雨伞,聊得还是孩子、高考、大学,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而就是与考场一墙之隔的李悦林和同事却没有丝毫的分心和大意,一直认真的守护在配电房和保电车旁。  

李悦林说:“高考不仅是对学子们的一次考验,同样对供电员工也是一场大考,因为每一丝电流都承载着众多梦想与未来。我们在这里默默地工作,其实也是对莘莘学子们无声地加油。”  设备巡视期间,李悦林向不远处的考场不时张望着,似在寻找着什么。“我知道儿子在那个考场考试,我们近在咫尺,我却不能过去看一看。”一丝遗憾挂在他的脸上,但是他又感觉为众多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更感到快乐和满足。

(通讯员 方敬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开展残疾人电商创业+技能培训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5-13

滨州无棣:小芝麻做成大产业

5月11日,在位于无棣县海丰街道西城工业园的山东丰香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紧张忙碌着。[详细]
齐鲁网 2021-05-13

无棣6万亩机采棉播种全部结束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5-11

无棣:红色广场舞下乡忙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5-07

无棣引黄千万方为冬小麦解渴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28

无棣县取消审批事项纸质申报材料启动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83”工程”改革精神,创新提升“滨周到”服务品牌,持续优化无棣县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政务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