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碣石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启用 11个窗口可办理317项服务事项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02 09:06: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1日,无棣县碣石山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开启了承接行政审批事项下放的新征程。

“新的便民中心从一个大厅升级为两层的综合服务楼,从政府大院里面,移到碣石山对面,距离全镇文化广场不到300米,来往过路人一眼便可以看到,非常显眼。”据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从去年开始升级改造,总投入108万元,总面积1050平方米,其中服务大厅350平方米,民政、司法、人社、退役军人事务、残联、综治中心相继入驻,共设立11个公共服务窗口,比之前多了4个。中心实际梳理服务事项317项,为群众提供包括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民政服务、退役军人服务、残联等公共服务,基本实现镇政府服务事项的全覆盖。

便民服务中心做到各项制度做牌上墙,明确便民服务大厅服务范围、责任人和联系方式,使政务服务工作有章可循、阳光透明,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与此同时,各个服务窗口配备一批业务精、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提高服务质量,力推“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深化“一件事一次办”、“一次办好”改革,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确保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够得到满意的答复。

改革不停顿,服务无止境。便民服务中心直面基层群众,是政府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碣石山镇将以新便民服务中心的启用为新起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群众观念,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无差别”受理,全力打造“政务环境优、办事效率高、群众获得感强”的碣石山样板。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