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首个高危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证颁发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14 16:08:09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 近日,山东海豚体育有限公司举办的朝阳游泳健身馆顺利通过验收,完成审批流程,获得了无棣县首张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证。游泳馆负责人李其元说:“无棣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工作认真,服务热情,办事高效,非常感谢你们,游泳馆有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证,我就可以放心经营了,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加入我们的学习队伍,学到受益终生的本领。”

近年来,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需求日益增大,游泳运动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游泳有改善心血管系统、提高肺活量、增强抵抗力和健美形体等功效,成为许多群众新的健身选择。同时游泳运动专业技术性强、安全保障要求高,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必须依法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

无棣县审批服务局收到企业负责人关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后,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个性化指导。一是一次告知所需材料,主动做好功课,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共同学习、研究相关政策文件,严格按照《经营高危险性体验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从严把关审批流程,熟悉审批材料。二是部门联动做好服务,积极与监管部门对接,指导经营企业完善硬件设施、健全管理制度、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场所严格执行游泳场所安全标准、按要求配备救生员及医护人员。三是主动上门勘验指导,对监控覆盖、观察台位置、安全警示牌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严格审核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是否完善、落实到位,严格对照标准逐项开展现场核查是否在场所明显位置公示。四是切实加强实地核查工作,严格落实核查工作责任制,工作人员分2次到现场进行指导,确保申请材料真实有效。同时压缩提交材料,减少重复提交、反复跑腿,真正实现了企业群众少跑腿,多办事。

下一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业一证、一链办理”,优化审批流程、深化数据共享、加强部门协作,提升服务质量,做好政策解答及审批服务,引导无棣县高危体育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