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优服务 提效能 聚民心,深化提升“滨周到”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14:30:10

齐鲁网滨州10月28日讯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把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作为改进政务服务的方向,坚持一手抓学习、提业务能力,一手抓服务、提服务效能,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滨周到”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档升级。

图片1

持续推进制度优化创新为破解因证明材料不易取得等因素导致申请人来回往返跑、多次跑和办事过程中梗阻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针对一些法定的审批条件和不易取得的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出台了《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告知书和申请承诺书的通知》,在全县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积极推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以申请人办理理发店卫生许可为例,申请人到窗口办理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会一次告知办理理发店公共场所的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申请人承诺已经达到告知的许可条件,并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当场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截止目前,已发放了850多张告知承诺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实现了企业、群众办证材料更加简化、手续更加简便、耗时更少、费用更低,办事效率极大提高,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高质量政务服务。

图片2

持续全面压减办事成本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重塑优化审批流程等手段,全面压减办事成本。例如在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办理上,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县教体局移交的审批依据、标准等内容的基础上,经过深入研究,对该事项的审批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将包括筹设、设立在内的审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60天压缩为5天,审批环节由原来的7个减少4个,审批材料由原22件精简为12件,其中将《无棣县民办幼儿园前置审批意见书》改为《无棣县举办民办学校申请表》,将征信意见书改为个人出具信用承诺书,取消申请人到消防等相关部门盖章环节,改为由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事项办理情况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将“多头跑”变为“只进一扇门”,实现让办事群众少跑动,帮办代办动起来。

下一步,我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的标准化、便利化水平,努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促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郭玉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