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三个聚力”助力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提效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14:32:10

齐鲁网滨州10月28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全面打造“滨周到”政务服务品牌为目标,以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载体,通过实行“三个聚力”措施,切实夯实帮办代办为民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帮办代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用,努力提升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1

聚力简单便捷帮办代办想来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业务,但是不知道业务具体办理流程和事项要求,怎么办?没关系,只要您来办,我们就免费帮代办。帮办代办室的工作职责就是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面落实好“一次办成”“只跑一次”的服务承诺,助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无棣县的王女士办理人力资源公司注册业务为例,如果本人不清楚业务办理流程,可以在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企业开办自主服务区寻求帮办代办员的帮助,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会根据其需要为她提供“一对一”的帮办代办服务,帮助申请人完成网上申报、材料上传、实名认证等事项流程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图片2

聚力规范标准帮办代办为更好的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全体帮办代办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的礼仪规范培训,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熟悉各股室的业务内容,必须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在面对办事企业和群众时,要做到热情大方,面带微笑,礼貌用语;在咨询业务答复时要做到一口清,一次性告知;工作期间严守岗位,并在各区域中心位置设置志愿者导引台两处,配备帮办代办员各两名,以方便群众业务咨询和业务办理。

图片3

聚力服务方式帮办代办。帮办代办室内设立了企业之家会客厅、工程建设项目专区和市政工程报装专区。对招商引资项目、省市县重点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涉及的12各部门、4个阶段48个审批事项进行帮办代办;同时,依托帮办代办服务队,在中心大厅各版块建立流动审批服务驿站,通过许可申请培训、送证上门、提前主动介入等方式,帮助企业个人加快审批手续办理;针对老弱病残孕、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推出“绿色通道”服务、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等,促进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秉承创新服务理念,以更便捷、更规范、更高效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帮办代办服务,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创业环境,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在业务办理中不断增强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郭玉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