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双全双百”高频事项实现“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14:34:10

齐鲁网滨州10月28日讯 “以前办理证照,来来回回要跑好几趟,都不一定能办下来,没想到现在一次就全办好了。现在办证照便捷高效,真是省好多事!”近日,无棣县欣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庞先生,在无棣政务服务大厅一次性办好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证照后,高兴的心情难以言表。

图片1

为持续深化“双全双百”改革,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222个事项,梳理各场景相关事项链条,按照“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的总要求,打造“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配套完善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推动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

“关联事项”,实现“集成办”。在个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方面,推出婚育、购房、助学、退休等“一件事”主题服务,实行“一链办理”“并联审批”,在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方面,“全链条”服务企业,打造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等主题服务。企业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填一张表单、交一份材料、只跑一趟腿”,就能办成整个场景的业务,解决了企业群众在不同部门、不同窗口之间“来回跑”“反复跑”的问题。

图片2

“一套流程”,推动“极简办”。整合、优化、归并跨部门事项办理流程,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要求,推行告知承诺制,公示证明事项清单。持续丰富完善电子证照应用场景,通过线上调取、掌上亮证等方式,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等81类证照“免提交”,解决了群众证照携带不便、重复提供、信息重复录入等问题。持续开展事项标准化建设,深化网办深度,压缩网办时限,精简申请、证明材料,提高群众满意度。

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全域办”。打破限制“跨域办”,与8省191市县区签订“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协议,建立“异地受理、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新服务模式,并与滨海新区、廊坊、海淀、丰台、顺义等5市县区建立了“跨省通办”沟通机制。政银合作“就近办”,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政银合作范围覆盖全区10家金融机构的25家银行网点,打通了商事登记服务链条,打造“登记服务+银行开户”服务新模式,共同推进企业登记和金融服务便利化。

下一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汇聚“一件事”改革大合力,再造更多主题场景,不断满足群众和企业个性化、多样化办事需求。

通讯员 孙文超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