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无棣县企业开办服务再创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2 16:13:11

齐鲁网滨州11月12日讯 无棣县的杜女士在自己办公室通过电脑端提交滨州昆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申请,不到一小时,在其企业开办“一窗通”账号上显示业务是“已完结”状态,随即到企业开办自助大厅在营业执照自助机上打印出了营业执照。正准备去税务局申领税控设备和发票时,发现自助区多了2台机器,工作人员热情告诉她,在大厅这一角就能领营业执照、税控Ukey和发票,杜女士经过简单操作顺利领取。期间,公司印章已刻制完并送至统一出件窗口。杜女士前后仅用40分钟,就拿到装有公司印章的政府“大礼包”。杜女士是位企业资深财务人员,见证了多年以来无棣县企业开办发展史,她惊叹现在无棣审批局服务效率这么高!

图片1

无棣县企业开办工作自2019年开始步入快车道,拿出壮士断腕的改革举措,经过2年时间,使该项工作发生了质的变化。

一、企业登记线上办实现“100”模式,即“1”个环节 、“0”材料 、“0”见面即时办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自2019年刚成立不久,借助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的日臻完善,摒弃传统的申报审批观念和方式,在企业登记环节大幅度实施改革,采取非必要不窗口原则,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成本,还有效避免了材料虚假、冒名登记等违法行为。自2019年5月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以来,共设立登记8194家,未发生一起冒名登记投诉或涉诉。电子化登记后,改变以往纸质申报方式,全部网上填报,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2021年1-10月,共设立私营企业、内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2700家,全程电子化登记2686家,全程电子化率高达99.48%,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

二、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一套印章和税控设备,企业开办零成本

自2020年6月以来,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共4枚印章,并且赠送税控设备,截至2021年10月共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刻制18920枚,为企业节约成本114.1万元。免费发放税控设备1897套,节约企业成本83.5万元,两项合计共为企业节约成本197.6万元。同时,自助大厅配置2台打印复印设备,供群众免费使用。在免费提供邮寄印章、发票、证照的基础上,自今年11月5日起推出为企业开办领域免费提供“双向寄递”服务,让在棣落户的企业真正实现“零成本”开办。

三、服务升华推出“云代办”

根据有些企业设立时不懂操作和不会填报的困难,该局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企业登记自助区增派人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的基础上,借助通讯设备和网络又推出让群众一趟都不用跑的“云代办”服务,设置“云代办”专职窗口,制定工作制度规范,即为群众办好事又做好法律风险的防范。自服务开展以来,以“云代办”方式共为无棣县宝苹家庭农场、山东融铄建材商贸有限公司、山东京大电器有限公司等230余家市场主体办理了工商登记。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服务措施在之前是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的,以前办事材料多环节多,像山路十八弯,现在走上了笔直的高速公路。

四、企业开办插上科技翅膀,机器前实现领取执照、发票像超市取物

该局为企业开办提效提速,购置企业登记智能审批设备,由电脑取代人工审核,企业设立可“秒批”。与无棣县税务局研讨后购置了税控设备自助发放机、发票自助领取机等。企业提交设立申请后,在“秒批机”上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再移步到税控设备发放机领取税控Ukey,然后将Ukey插在旁边的发票机上,经身份验证等简单操后即可领到发票。实现企业从设立到领取发票达到立等可取的程度,在自助区同时设置企业设立智能审批机、税控设备发放机、发票这项改革举措走在了全市前列。

无棣县企业开办工作改革以减环节、减材料、即时办、联合办、控风险、优服务、助发展为工作导向,努力增加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工作团队深知为企业服务永无止境,企业开办工作一直在路上且一直需努力,努力创造优异成绩为无棣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武云彪 刘云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