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深入推进“双全双百”工程,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5:15:11

齐鲁网滨州11月18日讯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满足企业群众需求,不断落实“双全双百”工程,推出企业个人高频事项事项,将高频事项集成办、全域办,营造了集成化、极速化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与“一件事”相结合,实行集成办。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一件事”模块中添加企业群众办理频次较高的高频行业,实现网上办理,解决了部门联办不畅,群众来回跑等问题。以我要开便利店“一件事”为例,开便利店因涉及几个不同的部门办理,群众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无棣县站点中的“一件事”模块,上传相关材料,受理人通过政务服务云平台第一时间即可受理通过,实现“一套材料、一次办结”,为群众提供集成服务。

与“帮办代办”相结合,实行全域办。为让基层群众实现就地办、就近办,无棣县将公司设立登记、生育登记服务、医保参保登记等涉及企业群众办理频次较高的事项下沉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并设立“帮办代办”和综合受理窗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孙文超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