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秒批秒办”助力企业开办上“高速” 跑出惠企便民“加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9 09:54:11

齐鲁网滨州11月29日讯 “办理营业执照可以这么简单,没想到这么快,太方便了!”无棣县的李先生拿着刚办理的营业执照由衷地感慨道。

QQ截图20211129095237

11月25日,李先生在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帮办人员的帮助下,只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就办理完了营业执照,并拿到了企业开办“四件套”——营业执照、印章、税务UK和发票。

近年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群众视角”“客户思维”“用户体验”,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构建“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结果、动态监管”的“秒批秒办”新模式。

QQ截图20211129095304

实施流程再造。不断压缩审批时限,缩减审批环节,全县行政审批环节压缩34%,审批时限平均压减54%,审批速度平均提速150%。在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制证中心,推行审批证照统一出证、快递免费送证等服务。不仅有效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规避了用章、用证的风险,也实现了取证“不用等”“零跑腿”。

拓宽事项范围。为让服务“跑出”加速度,瞄准政务服务网上申办的堵点、痛点,组织梳理“秒批秒办”事项,拓宽应用范围,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用电脑审批代替人工审批,实行审批自动受理、智能审查、自动出具结果。

贴心帮办代办。推行线上云代办、现场一对一帮办、上门帮办等多种形式的帮办代办服务,配足配优帮办代办人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一对一”“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对帮办代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帮办代办人员熟悉操作流程,通过模拟登记流程体验,熟知操作流程,以达到人人会操作、人人会帮办的要求,提高帮办代办服务质量。

下一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信息技术与审批服务全面融合,提升智慧服务水平,加快政务服务实现从“网上能办”到“网上好办”转变,助力无棣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通讯员 崔晓晖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