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交警进校园交规入童心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2-01 17:21:12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共筑平安上学路。12月1日上午,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第二实验小学,为小学生送上“安全礼”。

孩子们在操场列队,跟着交警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听到指令后都能做到整齐划一、令行禁止,俨然像个“小交警”,不一会儿就熟练地掌握了每一个交通指挥手势。

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校园周边道路特点和学生参与交通实际情况,现场详细讲解了文明行走、安全乘车、交通标识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讲解了安全头盔的佩戴和下车的正确方式等相关知识,提醒孩子们乘坐电动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安全下车,让学生明白“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在日常出行中,摒弃交通陋习,学会知危险会避险,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并倡议同学们将此理念传达给自己的父母家人,做好“小小宣传员”,用文明行为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提醒家长、亲友遵法守规,做“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现场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