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助力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09:08:12

齐鲁网12月3日讯 为落实国家“双减”工作要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服务、及时跟进,从政策宣传、流程优化等方面全方位服务“营转非”工作,让政务服务提质增效“驶上高速”。

QQ截图20211203090618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严格登记程序。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按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强与教体、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依法依规做好登记工作,严格执行双重管理登记规定,认真审核前置审批材料,加强对机构名称、业务范围、活动场所等事项的审核把关,对于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简化程序,及时登记。

二是审前主动服务,分类有序推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培训机构分类别从审批流程、材料提交、硬件要求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减少培训机构的困惑和疑虑。针对“营转非”过程中的特殊问题,分类别做好收集整理,及时提交“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商议解决对策,一个问题一套处理方案,有效化解可能引发的各类社会矛盾,营造良好的“营转非”工作氛围。

QQ截图20211203090624

三是优化精简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根据校外培训机构分类别管理实际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形式、优化精简流程,设立中心大厅设立“绿色通道窗口”,将民办非企业名称预核准进行前置,针对培训机构注销公示期内无法开展民办非企业登记的问题,社会事务股特事特办,在注销公示期即对培训机构进行民办非企业名称预核准,让其第一时间获取民办非企业名称,提前准备申报材料,压缩材料准备时限,确保高效顺利完成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登记工作目标任务,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 郭玉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