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首届政务新媒体年会暨2021年度“十佳政务新媒体”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9 16:39:12

齐鲁网滨州12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权威、务实、高效的政务信息传播新格局,12月28日下午,无棣县第一届政务新媒体年会暨2021年度“十佳政务新媒体”颁奖典礼在无棣县经济开发区举行,现场揭晓了“十佳政务新媒体”“优秀政务新媒体”“优秀行业影响力新媒体”“优秀社会自媒体”获奖名单,并为荣获“优秀学习强国供稿员”“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宣传创意作品”“十佳正能量作品”“优秀正能量作品”“网上主题宣传优秀传播力作品”称号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001 IMG_6769

活动现场

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全市学习强国专班负责人王其槐,中共无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芳,无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其龙、无棣县政协副主席韩翠山、大众日报滨州记者站站长李剑桥、山东广播电视台滨州记者站站长王春雷、大众网滨州频道站长魏鹏、经济导报滨州站站长田丽凌、鲁中晨报滨州站站长冯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滨州总经理王晓霜等出席活动。中共无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鹏潇在颁奖典礼上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致欢迎辞。

003 IMG_1516

中共无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鹏潇讲话

002 IMG_6775

中共无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致辞

徐鹏潇在颁奖典礼上说,今年以来,全县各级政务新媒体积极运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在发布政务信息、解读政策法规、听取社情民意、回应网民关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逐渐成为无棣县网上正面宣传的重要力量,为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起势成势创造了良好网络舆论环境。当下,各级政务新媒体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壮大网上主流舆论上下功夫;要强化精品意识,在打造网络爆款力作上下功夫;要强化创新意识,在扩大网上传播影响上下功夫,传播“无棣声音”、讲好“无棣故事”、树好“无棣形象”,切实增强网上正面宣传竞争力、创新力,在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004 IMG_6795

为2021年度无棣县“优秀学习强国供稿员”颁奖

005 IMG_6797

为2021年度无棣县“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

007 IMG_6814

为2021年度无棣县“优秀宣传创意作品”颁奖

008 IMG_6818

为2021年度无棣县“优秀正能量作品”颁奖

010 IMG_6826

为2021年度无棣县“优秀政务新媒体”颁奖

011 IMG_6829

为2021年度无棣县“优秀行业影响力新媒体”颁奖

活动为荣获2021年度全县“优秀学习强国供稿员”“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宣传创意作品”“优秀正能量作品”“优秀政务新媒体”“优秀行业影响力新媒体”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评选活动中,共有来自县直和镇街的80个政务新媒体账号报名。经综合评定,最终“无棣统一战线”“无棣妇联”等10个政务微信公众号获2021 年度全县“优秀政务新媒体”称号;“无棣二中”“山东省无棣第一中学”等10个行业微信公众号获2021 年度全县“优秀行业影响力新媒体”称号。由大众网无棣新闻中心报送的《“强攻坚、快突破、促落实”——无棣县攻坚突破“2021”媒体见面会专题》等3件作品获2021 年度全县“优秀宣传创意作品”称号;由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门连进报送的《无棣:校长园长陪餐 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等10件作品获2021 年度全县“优秀正能量作品”称号。

006 IMG_1536

县公安局获奖代表张洋进行经验分享

012 IMG_1567

县人民医院获奖代表于静分享行业宣传先进经验

020 IMG_1613

社会优秀自媒体代表王占军分享自媒体运维先进经验

现场,获奖单位代表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人民医院等分别就如何提升新媒体传播力、影响力等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活动为荣获2021 年度全县“十佳正能量作品”“网上主题宣传优秀传播力作品”“十佳政务新媒体(镇街)”“十佳政务新媒体(县直)”“优秀社会自媒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其中,由大众网无棣新闻中心报送的《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无棣老兵系列访谈》等10件作品获2021年度全县“十佳正能量作品”称号;由无棣县融媒体中心报送的《山东无棣:盐田虾喜获丰收》等10件作品获2021年度全县“网上主题宣传优秀传播力作品”称号。“无棣教体工作”“平安无棣”等10个政务微信公众号获2021 年度全县“十佳政务新媒体(县直)”称号;“无棣县佘家镇”“无棣县西小王镇”等10个政务微信公众号获2021 年度全县“十佳政务新媒体(镇街)”称号;“鲁滨聚焦”“无棣微生活”等5个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获2021年度全县“优秀社会自媒体”称号。

013 IMG_1575

为2021年度无棣县“十佳正能量作品”颁奖

014 IMG_6830

为2021年度无棣县“网上主题宣传优秀传播力作品”颁奖

016 IMG_6843

为2021年度无棣县“十佳政务新媒体(镇街)”颁奖

017 IMG_6845

为2021年度无棣县“十佳政务新媒体(县直)”颁奖

019 IMG_6854

为2021年度无棣县“优秀社会自媒体”颁奖

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已成为推进政务公开、畅通社情民意、回应网民关切、提供便民服务的重要平台。“无棣县融媒体借力新媒体平台‘短平快’的优势,将疫情防控、防范金融诈骗等群众关注度高的社会热点传播到千家万户,通过短视频、动画等宣传方式答疑解惑,使更多的百姓及时关注,助推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无棣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部副主任杨宝勇说。

015 IMG_6833

无棣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外宣部副主任杨宝勇交流新闻采编经验

009 IMG_1550

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调研信息室主任门连进交流政务新媒体宣传经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持续扩大全县教育系统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调研信息室主任门连进说。

018 IMG_1598

无棣县佘家镇宣传委员翟洪仙分享镇域宣传工作心得体会

“能获得这项荣誉,是对佘家镇政务新媒体工作极大地鼓励和支持。我们也会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下一步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地去弘扬正能量,激发社会正确的宣传氛围。同时,我们也会提高作品质量,拓宽宣传方式和途径,围绕重大事件节点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宣传,不断提高佘家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无棣县佘家镇宣传科科长翟洪仙说。

近年来,无棣县政务新媒体发展成绩显著,各级各部门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取得了较好成效。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是对各单位及个人在新媒体工作上的褒奖与鼓励,也有利于推动全县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利用新媒体服务群众的能力,引领各政务新媒体为加快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唱响更强音。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