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度无棣重点民生实事“十大工程”全面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2-07 17:12:02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 2月7日,正月初七,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无棣县2022年度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承担部门、单位及广大施工建设者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加大投资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推进机制,集中民智、凝聚民心,执政为民“十大工程”项目全面启动。

投资5.2亿元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将新改扩建中小学3处、幼儿园2处,县学前教育中心、实验幼儿园第二分园等5处城区幼儿园投用,加快推进滨州交通职业学院无棣校区和职业中专五年制高校建设;投资4.5亿元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将完成300个村生活污水治理,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机制;投资1.35亿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将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9万亩,基本实现高标准农田全覆盖,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粮食生产能力明显提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明显增强;投资9520万元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55个,涉及居民2885户,完成供电、供暖专营设施设备改造以及雨污分流、楼顶防水等工作,全面改善居住环境;投资7500万元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将实施路网延伸通达工程20公里,路网改造提升工程60公里,危桥改造6座,农村公路安防工程50公里;投资4325万元的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将完成清洁取暖改造11671户,实现清洁取暖改造全覆盖;投资3300万元的城区防汛排涝能力提升工程,将实施棣新三路泵站至小米河雨水畅通、海丰十四路北侧至尾闾畅通雨水强排、清波河城区段清淤等工程,有效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同时,该县还将实施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工程,加快打造卫生健康“无棣模式”;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完善城区“10分钟”健身圈;实施“客货邮”融合发展暨快递进村工程,新改建村级服务站423处,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今年,无棣县将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继续擦亮无棣民生特色品牌,坚决守好无棣民生“一排底线”,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记在心上、“急难愁盼”扛在肩上,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民生更有“厚度”、幸福更有“温度”,加快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