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以转变作风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6 16:02:02

齐鲁网滨州2月16日讯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创造力,更是竞争力、驱动力。优化营商环境至关重要,而作风之于环境,犹如羽翼之于雄鹰。羽翼丰,雄鹰便可翱翔于九天;作风硬,营商环境便能进一步优化。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前沿阵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不懈转变作风、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早日实现“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的美好蓝图贡献无棣审批力量。

QQ截图20220216160141

畅通“多元化”方式评价渠道。设置“办不成事”窗口,进一步畅通解决办事群众难题的“直通车”,全面实现“窗口无否决权”机制,着力解决审批服务中“不收件”“随意退件”和“中梗阻”等问题。为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安装“好差评”评价器40台,实现审批窗口评价全覆盖,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对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截至2月中旬目前,累计接受评价2500余条,入驻大厅窗口好评率为100%。同时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大厅意见箱、意见簿接受咨询及投诉,使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实时有效评价。

推出全流程全领域帮办代办”服务。针对重点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等投资建设项目,增设“帮办代办”服务专区,成立75人“帮办代办”队伍,帮助企业群众全流程一次办成,形成了由“企业跑”变“政府跑”的工作模式。同时,无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帮办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或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全面打击“有偿代办”和违规代办,严禁工作人员利用窗口工作职务便利从事“有偿代办”服务及私自绕过取号环节向中介机构提供“开后门”服务,杜绝大厅内出现“黄牛”“黑中介”直接或变相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的情形,树立廉洁勤政、高效服务的政务形象。

实施“瘦身化”审批流程模式。通过对标先进,探索创新审批机制,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再造、材料精减容缺,打造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针对全县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实行模拟审批。经梳理企业投资项目模拟审批手续全流程总办理时限压缩为85天,主流程办理时限压缩为55天。碧水源海水淡化项目负责人对无棣县的“帮办代办”队伍及项目模拟审批流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样以来免去了企业来回跑的麻烦,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使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通讯员 郭玉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