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多举措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1 09:46:03

齐鲁网滨州3月11日讯 为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企业退出机制,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四措施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

微信截图_20220311094628

一是明确适用范围。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未发生债权债务、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公司、合伙企业、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各类企业分支机构,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

二是压缩公告时间。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向社会公示45个自然日压缩为公示20个自然日。

三是简化注销材料。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简易注销的,只需提交《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清税证明、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正、副本;分支机构申请简易注销的,只需提交《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清税证明、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和营业执照正、副本。

四是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向社会公示20个自然日后,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进行简易注销登记,对符合条件的,实行简易注销登记全程网办。企业填报简易注销信息后,平台自动生成《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全体投资人完成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后即可提交。

通讯员 郭玉栋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