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县王新会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1-04 16:10: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020年12月31日,全国妇联召开家庭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阳信县王新会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提起十里堡村王新会一家,十里八乡没有不竖大拇指夸赞的。他的家庭于2014年被评为滨州市“最美家庭”,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五好文明”家庭。

百善孝为先。自父亲因公殉职后,王新会带着三个弟弟,与母亲相依为命。当母亲渐渐老去,王新会和妻子担起了照料母亲的重担,擦洗,做饭,一点一滴诠释着“孝”。在夫妇俩的带动下,三个弟弟及弟妹也争抢着照料母亲,十分孝顺。孙子们长大成家了,对老人也是敬爱有加。母亲已经91岁高龄,逢年过节,全家齐聚,老人总是欢喜得合不拢嘴。

王新会的二叔从小得病。早年王新会在外当兵时,远在河南的三叔将二叔接去照料,后来三叔也生病,王新会主动把二叔接了回来,下雨阴天送水送饭,二叔生病就掏钱给他治病,直到二叔2017年安然离世。

王新会在村民中有着很高的威信,村里几个不孝顺的子孙,最怕王新会。村里有老人生病了,儿子却连医药费也不肯出,王新会就自己掏钱给老人垫付医药费,最终感动了老人的儿子。在他的带动和教育下,村里的孝风越来越浓,家家争当“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整个村庄洋溢着浓厚的亲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王新会救济过多家贫困户、残疾人和无依无靠的老人。村里的毛树成、杨树英夫妇常年有病,生活十分清苦,一个女儿也外嫁他乡。他常去看望,自己掏钱买面买油、置办生活用品;村里办低保,先给老人办;镇上有救济,先分给老人。村里的毛树奎老人,孤身一人,眼睛还看不见,王新会把他送进敬老院,还常去看望。

王新会勤劳朴实、品德高尚,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信任。村民们推选他当村支书,带领大家一起越来越好。刚当选村支书时,十里堡是阳信县最贫穷落后的村庄。通电、修路、分地,一项项工作铺开来,人心聚了,村容村风新了。他还带领大家发展多种经营,引导村民致富,村里盖起了新房,有的还买了车,大家都说:“没有想到日子能过得这样好,多亏了王书记啊!”

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担任村干部30年,王新会谨记母亲的教导,从未为家族谋过一分不当之利,村里分地时,先给别人分,剩下零零散散的土地分给弟弟们。直到现在,他和几个弟弟的田地,还散布在角角落落。

王新会常说,父亲因公殉职,母亲也是老党员,我们一家人多亏了党,才能有今天,只能对社会做贡献,不能给社会添负担。他已连续四届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为群众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阳信交警通过“天网”侦查查获一辆报废捷达车

12月20日,滨州市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天网”侦查,通过精准研判将一辆报废轿车查获归案。[详细]
齐鲁网 2020-12-21

阳信被评为全省“平安农机”示范县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正式文件,阳信县被评为全省“平安农机”示范县,这是阳信县农机服务中心继2018年度创建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0-12-21

阳信:推进冷链物流港项目 助力打造中国第一牛县

12月18日,记者在阳信县供销社采访时获悉,按照阳信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中国第一牛县”、“世界牛谷”部署,阳信县供销社依托所属的阳...[详细]
齐鲁网 2020-12-18

阳信县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有这些意外情况及时理赔

12月18日,阳信县卫生健康局发布《关于县政府出资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的公告》,安排专项资金,为全县所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银龄安...[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8

阳信袁永被省委评为担当作为好书记

12月12日,山东省委根据“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推荐表彰工作的部署,在各市各部门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详细]
齐鲁网 2020-12-16

阳信县开展“警暖夕阳红”交通安全进社区宣教活动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12月8日上午,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梨乡家园社区开展“警暖夕阳...[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阳信交警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活动宣传工作,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12月1日,阳信交警大队围绕“美丽乡村行”活动主题开...[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