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全国阻泳第一人讲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5 15:00:04

齐鲁网滨州4月25日讯 为了搞好防溺水安全教育,保障广大青少年的安全,在夏季游泳来临之际,阳信县提前邀请“全国阻泳第一人”、黄河阻泳志愿队队长王和新走进滨州市阳信县实验小学、温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为青春护航 一个不能少”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02ceb0ddd4d9968ef0e1615c4a4eeff

王和新是山东省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员,山东省政协百姓智库成员、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员、章丘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2017年感动章丘十大先模人物、第六届章丘区道德模范、章丘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从2011年起,家住山东章丘黄河畔的王和新就开启了他的“阻泳”之路。十年来,他和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坚守在黄河岸边,投身义务阻泳事业,创新开展防溺水安全课,送课进校园、进村居、进社区。

DSC_0694

“为青春护航 一个不能少”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活动由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 联合团省委、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发起,曾先后走进菏泽、东营、滨州、济南四地近百所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讲座,所到之处效果明显,至今再也没有孩子溺水。

王和新告诉记者,自己从美丽的黄河岸边来到了梨花盛开的阳信,讲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在这之前自己到多所学校免费送防溺水安全课,所到之处再也没有溺水悲剧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更值得庆幸的是黄河章丘段连续多年零溺水悲剧发生。

DSC_0719

活动现场,王和新别出心裁地将防溺水知识蕴藏在趣味游戏中,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不少学生们参与。活跃的气氛中,同学们直观又深刻地感受到了溺水的危害性,感悟生命的脆弱和可贵。

阳信县实验小学学生齐福康激动地说,河流中处处充满着危险,不能因为戏水失去我们宝贵的生命。

除了互动游戏,王和新还为师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理论安全常识,播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片,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溺水事故短片让全场气氛顿时变得凝重起来。阳信县实验小学学生王子涵告诉记者,通过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自己学会了珍爱宝贵生命,同时提醒同学们,要远离危险的水域,不在危险的水域里玩耍嬉戏。

DSC_071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现在和平盛世,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避免一切可以避免的意外伤亡!”王和新在现场说道。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溺水事件的可怕,也了解到如果遇到溺水事件应及时寻求成年人的帮助,不能擅自施救、盲目施救,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学生阳光成长。

阳信县实验小学二年级主任王文娟告诉记者,今天的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特别是王老师的现身说法,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对广大教师也起到了很好的安全警示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定期地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利用家长会提高家长的安全教育意识,以此预防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珍爱宝贵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名。看着孩子们郑重又坚定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王和新倍感欣慰。

(通讯员 翟成新 赵雷 刘玉堂  王福德)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知危险会避险 滨州阳信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3月29日,滨州市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第一实验学校组织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功办理两个“全省通办”业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推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工作,3月25日,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行六人赴齐河县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